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離開的第10天

(编辑过)

〔憨吉 ❤ 2016.04.16~2024.03.04 〕

屋哩家膽小又黏人的小宅男憨吉,還沒來得及過下個月即將到來的8歲生日,已經在3月4日那天離開我們去當小天使了。

就這樣默默渡過了回家後沒有憨吉的第10天,我還是不習慣,很不習慣!


你離開的那天

吉吉啊…

記得你剛從KiKi媽麻肚子出生時,就因為壓迫性缺氧被醫生北北用人工呼吸急救回來。

從你巴掌般大小開始把屎把尿,一路走來的這幾年,雖然因為你無敵膽小,所以像強力膠一樣黏人,但不記仇、無厘頭又傻里傻氣的個性,可愛又討人喜歡。

很慶幸那天早上出門上班前,還有摸摸你、抱抱你和吸吸你身上的味道。

接到消息趕到醫院已經來不及見到你的最後一面,沒辦法親口跟你說〔吉吉加油,再努力一下下〕。

抱著你明明就還暖呼呼的身體,真的很難相信你已經離開我們。

下午請了假和姊姊帶你去未來要住的地方,心裡其實很擔心獨自把膽小的你留在那裡你會不會害怕,但我們再也不能為你多做些什麼,除了找一個會有很多夥伴可以陪伴你的地方,只希望你不要怕怕,可以敞開心胸認識新朋友,好好過你的第二人生。

離開前,再摸摸你早已逐漸僵硬的身軀,再喊喊你的名字、再跟你說說話,終究還是希望你不要害怕。

真的對不起,只能把你單獨留在那裡。

我愛你,真的真的很愛你,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愛你。

以為說服自己要讓你好好離去了,但是,吉吉啊,準備晚飯的時候,還是習慣性地拿出五個碗,手停在空中,看著從今天開始沒有主人的飯碗,我意識到我是真的失去你了。

憨吉啊,答應我,你先去彩虹橋那端熟悉熟悉環境,等待我們相遇的那一天,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的。

謝謝你!來到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我愛你❤


謝謝你來當我的家人

2016.04.16那天,憨吉和他的兄弟姊妹們一起來到這個世界。身為大哥的吉吉,膽小又超級妹控,每天都要跟妹妹愛醬黏在一起。

一下子迎來四隻小小毛孩,我們打算其中兩隻要開放認養。

不知為何,吉吉就是深得我心,跟那天買回家的蕃薯一樣可愛討喜,所以確定要留下吉吉時,我幫他取了〔憨吉〕這個名字。

當吉吉慢慢長大,呆萌又黏人的樣子真的每天都讓我感到非常療癒!

吉吉個性也很溫和,不管我們怎麼玩弄(?)他,可能有點無奈也說不定,但他都不會發脾氣,完全任由我們幫他打扮成各種樣子,或在他頭上戴各種頭飾。可能也因為他頭大,所以戴頭飾都特別穩當當,不管戴什麼頭飾,吉吉都好可愛❤

家中養了五毛孩,吉吉再怎麼排名,也只比妹妹愛醬早出生幾秒鐘吧!所以我們從沒想過吉吉會是第一個離開的毛孩子。

加上是從出生那刻開始,就是放在手心養大的孩子,他帶給我們很多的歡樂與療癒,雖然也會搗蛋,但總是率先低頭認錯的孩子,是我們最愛的孩子之一。

吉吉的突然離去,不曉得還要多久才能慢慢平復及習慣沒有他的日子啊!

除了我們無比傷心,每天被他黏緊緊的妹妹愛醬這些日子也顯得有些憂鬱,剛開始的一兩天,她總是四處張望,似乎在找吉吉。

吉吉離開那天,和姊姊帶著愛醬一起去送吉吉,但我不曉得在愛醬的世界裡,是不是知道近八年的時間幾乎形影不離的哥哥為什麼一動也不動?為什麼都不在家?

這10天我們與孩子們互相陪伴,相信有一天我們都會愈來愈好。

烏米把拔xKiKi麻瑪x憨吉葛哥x愛醬妹妹

孩子,要走好哦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跟創作者的介紹時,真的是大淚崩,那時還想說如果我要送走我家的孩子時,我該怎麼辦才好,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就來到。

真的沒想過,這麼快就要體會這首寫給往彩虹橋那端的毛孩之歌啊!(淚)

雖然現在不能馬上見到你
總有一天 經過很長時間
當我再次站在你面前的時候
請用盡全力向我跑來
(Hold on)

願全天下的毛孩們,都過得快樂開心!
願全天下的毛孩爸媽哥哥姊姊們,都能珍惜每時每刻和毛孩一起的日子。

即使分離,只要我們不忘記,他們就永遠都在❤

憨吉再見,我們會再相見的❤

憨吉再見!

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

我愛你,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