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週休三日行?不行?

我覺得很可以,因為我不想上班(喂)

最近因為「週休三日」提案達到連署門檻,所以有關機關必須在6月26日前回應該提案。

初初看到這個新聞時,「wow…」心想居然有人提案這個看似對勞工很不錯的內容,但新聞出來以後,看到的留言、聽到的討論,居然大多數都不是覺得很棒,而是「怎麼可能」、「想太多」、「乾脆週休七日好了」等等這類的評論。

有趣的是,覺得不可行的反應,反而是勞工比僱主更大!

看到有網友說「台灣人就是奴性」...這麼一看,怎麼好像也反駁不了(笑)

因為我們會自動把不可能的原因列一大堆出來。

像是生產力會下降、工廠可能會外移,科技廠不可能週休三日,生產線會延滯等等原因。

但勞動力為主的工廠基本上不都是輪班制的嗎?週休幾日好像不影響,只要人力安排得當根本不是問題。

不管要休幾天,只要在提案推出的同時,也有相對應的配套方案,那麼不都能解決?還是我真的太天真了,把事情想得太簡單(笑)

如果問我週休三日好不好?

我覺得很好啊! 因為我從很久以前就想每週休三天,然後每天只上六小時!始終如一的廢柴! 如果財富自由,就可以每天耍廢了,偏偏只能當個為五斗米折腰的社畜啊!

而且偷偷說,我的工作效率真的很不錯!每天都想趕快把事情做完,然後發呆放空,或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現實是,即使我很快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完了,我也不能明目張膽地耍廢!加上不能用這些多出來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常常只能在座位上裝忙,哦,不是…是把處理完的文件再攤開放在桌上重看一次,然後努力等待下班的時間或下臨時的工作安插進來。

之前有個新聞說,有人詢問「有一份薪資不錯,離家也不遠,但內容很無聊的工作,是不是離職比較好?」的問題。雖然絕大多數的網友都叫當事人撐著,但我好像能了解他為什麼上網詢問這個問題。因為沒事做,又不能做其他事的時間,真的很難熬啊!!

不管提案的結論是什麼,都ok。
還是先做好當下的事比較重要!
然後希望自己早點找到可以脫離社畜日子的康莊大道,那就更棒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