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奇傳媒
寶奇傳媒

心懷大愛做小事

创造的力量

女性创业者

在伊利近街的唐楼,满是洋人饭店、饮酒吧台和咖啡店,洋溢着浓厚的民生休闲氛围。

若不是测量师老前辈告知,完全看不出,半个世纪以前,这里曾是道姑聚集地。陡峭斜坡为修行人隔出一方净土。

而今,唯在零星的古董陶瓷、拜神用品店,能触碰到那些远去的、陌生又熟悉的印迹,也许那就是藏在华人文化里的DNA。

华洋杂处的空间,东亚与西洋文化碰撞,以及跨越时空的交汇,激发着设计师的无限灵感与创造力。

Camile,是一位出生于比利时的设计师。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喜欢给孩子“量体裁衣”。从欧洲、非洲再到亚洲,多元的生活体验,给她的创造提供了广阔的视角。起源于兴趣爱好,再到自创服装品牌be mome。

我感受到的,除了热情,还是热情。对设计热爱、对客户热忱、对生活热情。

来香港的两年半,刚好遇到疫情,Camile的创业之路,可想而知并不容易。但给孩子穿上舒适环保、时尚得体、独一无二的衣服,把母爱穿在身上的信念,成为她坚持不懈的动力。

孩子们成为她的试衣模特,在大街小巷放飞自我、共享亲子时光的留影,记录在相册里,也放入网店,为妈妈的作品吸引更多客户。

这个故事,让人感动。我想,花了660块钱,买的不是一件衣服,而是对女性创业者的赞赏与支持。顺便学一下,高级营销策略,是讲故事。

疫情带走了许多人的工作。让人警醒,我们的教育,需要培养的不仅是“学而优则仕”。在打工人的时代,自创工作更重要。

有了创造能力,哪怕每次风暴或危机席走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去到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一边工作赚钱、一边享受生活。虽然那是游牧民族的基因,也是令人向往的理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