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明
袭明

一日不讀書便面目可憎。

家人留置日记(二)六神无主

1月23日

这几天忙坏了,去拜访前同事,坚定了要这周提离职的决心,大概周五就正式提出离职报告;去复查了乳腺结节和甲状腺结节,问题不大;和李莹律师通话,她建议我去找专门做刑事犯罪和职务违法的律师,不然会很凄凉;和罗检、陈律、谭律联系上,我们都还太年轻了。

这两天每天晚上都和我妈联系,我感觉她没和我说全部的实话。

估计我爸昨天已经交代了一部分,监察委今天又来了家里一趟,二次抄家,直奔沙发,没找到银行卡,问我妈,我妈答不知。

我问我妈,那张卡在哪?我妈警惕地问,你问来做什么?

我一愣,说,我担心你的安全。

我们商量好了用暗号Y和N来回答。我妈说Y。她知道在哪,她不愿告诉我,她自己可能另有打算。

敌人很狡猾。我妈说,本来只是通知来签个文件,后来带着四个人来抄家,还问我是否和你爸串供,我肯定没有。

我安慰我妈,他们为了不打草惊蛇,肯定是要这样的。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他们没找到想找的东西,回去肯定还会继续加大审查力度,而你还是会被找上门很多次,你既然自己有决定,那就做好准备。

他们还心存侥幸。

在坐两三年和开除公职,以及上缴几十万之间,他们选择坐两三年,心存侥幸不上缴,毕竟两三年难挣几十万。

这样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知全貌,不予置评,我担心我贸然帮忙最后会帮倒忙,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我和我妈也不能用现在的电话联系了。

我的生活乱成了一团麻,工作还没正式找,搬家的东西也还没立即收拾。

我还是要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才行,一步一步慢慢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