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雪地来信]香港终於能滑雪了!!!

雪地對於香港這個地方來說,是一個非常罕有的地方,在香港,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又一春,不斷又不斷地循環,最冷的日子就是冬天,現在因為全球暖化的問題,冬天已經不像冬天,反而更像是秋天,以前冬天的時候要穿著羽絨出街,現在卻只需要穿著普通外套就可以了,我的羽絨已經放在衣櫃幾年沒有拿過出來了。


現在好像又開始冷起來了,之前有一天看見新聞說香港某一個地區突然下起冰雹來,而且還是挺大顆的,這是比較奇怪的一個現象,之前也很少會出現,難道說今年羽絨能夠派得上用場了嗎?


說回正題,雖然香港是不會怎麼下雪的,亦沒有雪地的存在,但是我們仍然期望可以在雪地上滑雪,因為實在是太罕有了,雖然香港沒有真正的滑雪場,不過就卻有室內的滑雪場,很久之前便跟著朋友去過一家炮台山的室內滑雪場,那裡有世界上最最最大型的模擬滑雪機,實在令人大開眼界。


雖然說它並不是真正的雪地,但是仍然需要穿上不少裝備,比如說手套和護膝套等等,一共有兩種玩法:雙板滑雪和單板滑雪 ,這亦是我們比較常見的滑雪方法。因為一開始不會怎麼玩,會有教練在旁邊指導我們。


說到這教練的話,他會全程從旁協助,因為出現了什麼意外,對他來說還是挺大件事的,當然,因為不是真正的雪地,只要能夠穩定重心,只需要大約15分鐘左右便可以輕鬆上手了,我和朋友也是花了10多分鐘就開始穩定下來,懂得怎樣煞掣和向前滑的基本動作。


雙板滑雪和單板滑雪都試過了,只要一失平衝就很容易跌倒,但是因為它是以地毯作為模擬雪地,即使跌倒了也不會覺得太痛,但是要爬起來真係需要超級花功夫,我的朋友試過用了5分鐘才能站起來,因為他叫教練不要扶他,自己試一試站起來。


的確穿著這整套裝備是很難站起來的,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好像會有一種自己的腳不是自己的感覺,想站起來但是很快又會跌倒,可能是因為這滑板太長,不容易控制的原因,而玩這個模擬滑雪機的優點就是可以好像跑步機一樣,自己可以調節速度和斜度。


有些人會比較喜歡刺激的東西,他們便會選擇把滑雪機調到超級斜,當然這跌倒的機會亦會同時大幅提高,我在旁邊看著他們都覺得這十分危險,相比起在真實雪地其實還更具挑戰性,始終有很多可以控制的地方,自由度會更大一點。


最搞笑的是,我的朋友在走的時候還跟我說,他在模擬滑雪機上玩1小時,簡直就等於在雪山上完成1天課程,雖然是非常好玩,但是實在跌倒了太多次了,笑到碌地,看來這個並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變得熟練的,也需要多次訓練才能更加純熟。


雖然現在還不能去旅行,但是卻可以趁著這疫情期間在香港學會怎樣滑雪,到時候去旅行的時候就可以真正進行雪地實戰了,不過,這個模擬滑雪場還有一個不太好的地方,就是它是在是太遠了!如果從我家出發,起碼都要乘一個半小時的車,再加上收費的話,價錢不菲啊!

加入Potato:https://www.potatomedia.co/signup?invite=s3Sbnre7Q

支持貓格:https://liker.land/xiaomalailiao/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