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malailiao
xiaomalailiao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貓格 短文終結者,歡迎互相支持。

[簽?不簽?]大公司實習生 vs 學生助理

人生在世數十載,確實說的沒有錯,我們要選擇很多很多,而當中如果選擇錯誤的話,後果可以會是很嚴重,這個故事就要我從大二的時候開始說起了,當時經常會聽到一些師兄師姐說,暑假的時候,有空的話一定要去做實習生,尤其是要去一些大公司做實習生,因為可以得到很多經驗的同時又有大公司的工作經歷,將來出來找工作得時候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於是在大二的時候,便去找了幾家公司,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收到他們的offer,與此同時,當時我在學校裡面的其中一個部門裡面工作,是一個學生助理的工作,時薪可以說是不錯的,如果是暑假的話,又會因為工作時間長一點,所得到的薪金也會高一點,然後,當時我也有問過那些師兄跟師姐:那麼你們在實習的時候,可以得到多少薪金呢?時薪還是月薪呢?


他們當時就回答:實習生來說,一般都是沒有薪金的,最多只有交通補貼。


當時就覺得很奇怪了,一天要去上班4-5天,而且還是全天工作,這沒有薪金的話,有部分公司更加是連食飯錢和交通費都補貼不了,這樣的話不就是免費勞工嗎?之後我就收到了4-5家公司的面試機會,然後當中有兩家公司除了offer給我,兩家都是沒有薪金的,連交通補貼都沒有,這就很糾結了,究竟是簽還是不簽呢?


兩家都算是大公司,工作地點亦要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頗遠的,相反,如果在暑假的時候,住在大學的宿舍,在部門裡面做學生助理,基本上只需要付宿舍費,反而還有不錯的薪金可以拿,不過師兄提及到實習可以得到經驗的同時又有大公司的工作經歷,將來出來找工作得時候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在最後,我還是簽了在部門裡面做學生助理的合約,雖然可以得到大公司的工作經驗,但是沒有薪金實在是太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