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行動支付免手機,手錶 LINE Pay 讓你隨時輕鬆付

Photo by Blake Wisz on Unsplash

使用手機支付早已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如果不帶手機,該如何使用行動支付呢?現在,LINE Pay 推出了針對 Apple Watch 及 Android WearOS 3 機種的手錶付款功能,讓您可以輕鬆支付。如果您像我一樣在運動時不想帶沉重的手機出門,也可以戴上手錶享受出門購物的便利。

繼 Google Pay 、Samsung Pay 後,三星手錶迎來第三種付款功能,而這個功能是台灣最受歡迎的行動支付方式 LINE Pay。雖然支付的管道與現行兩種支付方式相同;都是透過信用卡扣款。不過支付方式已經從感應式進展到掃碼式支付,也算是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可以期待同樣使用掃碼支付的行動支付如街口、一卡通 Money、悠遊付可以加入手錶支付的行列,也是指日可待的。

而手錶版的 LINE Pay 還能結合發票載具,在付款時同時顯示載具條碼;付款存發票一氣呵成。接下來看看這個方便的手錶支付方式如何設定吧?

安裝 APP

首先手機及手錶要各自下載 LINE Pay 這個 APP

要能在手錶上使用 LINE Pay 手機要下載 LINE Pay APP (版本要在 2.4.0 以上),手錶上也要下載 LINE Pay 手錶 APP

配對手錶

完成手機及手錶的 APP 安裝後,接下來進行 LINE Pay 手機及手錶的配對,

打開 LINE Pay 找到設定,選擇智慧手錶,開啟連動智慧手錶
接下來開啟手錶上的 LINE Pay APP,手機也會同時作設定,即可完成連動。
畫面向上滑,還可查詢 LINE Point 點數、操作時間、交易紀錄
交易記錄可以看到詳細的資訊

使用支付

支付時,需要網路連線,若為藍牙版必須連線 Wi-Fi 或是連線手機,如果是 LTE 版本,要有網路才能使用支付功能。

支付時先輸入與手機一樣的六位數密碼,即可開啟條碼供店家掃描

可依不同店家切換不同的條碼如 QR Code 或是長形條碼

按下條碼圖案可切換不同的條碼供商家掃描
還可以切換電子發票載具條碼,支付、存條碼一氣呵成
若有設定會員卡,也可在畫面中選取

對了,不使用時務必手動關閉,與雲端發票 APP 一樣,打開手錶 APP 時會以高亮的畫面持續顯示,若忘了關閉會亮到沒電喔。

若我花時間整理的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在下方幫我點選 5 下拍手圖案,讓我知道您喜歡這方面的資訊,只需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給我實際的鼓勵。謝謝您!

小柯成立了三星手錶 Galaxy Watch 生活圈社群,讓使用者一起交流手錶問題、祕技教學、APP推薦、週邊配備等生活應用,內有相關教學文件及影片。期待您 加入生活圈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教學的話,歡迎分享或追蹤小柯的 LINE 官方帳號FB 粉絲團twitter訂閱 YouTube 頻道,將會分享更多實用的技巧教學給您。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