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Galaxy Watch 4 | (更新:可以收發簡訊了)三星手錶使用中華電信預付卡 eSIM 無法收發簡訊

2021/11/06 更新:或許是最近一次手錶的大更新或是中華電信的系統更新,總之中華預付卡的 eSIM 獨立門號可以收發簡訊了,方便性大增。不過中華電信預付卡獨立門號 eSIM 裝在手錶上有無法收發手錶門號簡訊的限制,非常需要簡訊收驗證碼、發訊息或是使用 SOS 求救訊息的朋友可得留意。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使用中華電信的預付卡 eSIM 獨立門號,來讓三星 Galaxy Watch 手錶上網、接電話、收手機上的通知。由於中華電信是台灣電信業者裡,唯一提供預付卡 eSIM 的業者,是我等待遠傳提供一號多機 for Android wear 服務前的最佳選擇。

自以為的如意算盤

我先買了親子卡 99 元,後續再儲值 60 天 180 元有 1GB 流量的方案,由於手錶的流量用的不多,每個月的流量連 500 MB 都不到,換算每個月只要 90 元實在划算。

原本以為這是個完美的過渡方案,但這兩天因為想申請中華電信會員,使用中華官網上的簡訊認證,卻一直無法收到簡訊,交互測試下才發現不只收不到簡訊,連簡訊發送都有問題。

打電話給中華電信,中華的客服確認系統正常且門號是可以正常收發簡訊,未作任何限制。但因為無法解決我的問題,留下我的電話,要請網路相關人員再回電給我。

原來真的是門號不支援

今天接到中華電信的回電,手錶內的 eSIM 若不是月租型,就不支援收發簡訊的功能。

詳細的說法是,中華 eSIM 服務有分月租及預付型,若將 eSIM 放在手機裡使用,不管是月租或預付都能收發簡訊。但 eSIM 若是放在手錶,則只有月租型門號可收發簡訊。

可以理解業者希望用戶使用月租型服務,能固定收取月租費,畢竟 eSIM 所屬的一號多機或是手錶專用門號服務每月要價 149-199 元不等,但 eSIM 裝在手機上不限制,只有手錶用戶無法使用簡訊,這個邏輯還真的有點說不通。

雖然手錶可不可以收發手錶門號的簡訊不是很重要,不過中華電信的服務也太多眉眉角角了,總讓人搞不清楚是門號問題還是手錶問題呀。這又讓我想起一個月前申請中華電信 eSIM 的過程。

延伸閱讀:4 個使用 Samsung Galaxy Watch 4 LTE 的狀況你必須先知道

有圖有真相:用手錶打完電話後,由於是預付卡會自動傳送簡訊告知扣款多少錢。

小柯成立了三星手錶 Galaxy Watch 4 生活圈社群,讓使用者一起交流使用手錶的祕技及生活應用,有相關教學文件或影片,我也會第一時間發佈。期待你加入生活圈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教學的話,歡迎分享或追蹤小柯的 LINE 官方帳號FB 粉絲團twitter訂閱 YouTube 頻道,我們會分享更多實用的技巧教學給你。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