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1 個功能比下 Apple Watch,一位確診者使用三星 Samsung Watch 的心得

如標題,為何我有此體驗?

因為我確診了,居家照護期間,收到負責照護的亞東醫院傳來的簡訊,要我下載 “新北 iCare 健康雲” 作問卷及體溫等資料的回報,我馬上就下載使用。

首先點選簡訊裡已貼心設定好的 APP 下載連結,透過 Play 商店下載

若是居家照護的對象,登入帳號預設為身份證字號,預設密碼為西元出生年月日 8 碼,不用註冊就可以登入。

看起來這個 APP 最主要是取代醫護人員一一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態, 所以 APP 設計得很簡單,第一個就是問卷詢問每天的狀況,第二就是記錄下生理的數值。

問卷填完後,就是生理量測的部份了

看看所有生理量測的欄位,除了體溫外,每一項 Galaxy Watch 4 都可以測量,我沒說錯吧 XD (話說有消息指出 Galaxy Watch 5 會支援體溫量測)

他還搭配了幾個可透過藍牙連線的醫療級配備,目前穿戴的技術還不能算是醫療級,所以不在搜尋名單中可以理解,但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可以期待穿戴也能正式成為醫療級的健康偵測配備。

有些人可能會說,手錶又不能當作正式的醫療配備,這話沒錯,但能有一支輕巧的手錶可以測血氧、測心電圖、測血壓、測心率,把眾多的功能集合在一支手錶上,而且有通過衞福部的審查,是可以作為預警的參考裝置的。

期待 Watch 5 代,再繼續推出可量測體溫的功能,那真的就是健康穿戴的美好境界了。

若我花時間整理的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在下方幫我點選拍手圖案,讓我知道您喜歡這方面的資訊,只需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給我實際的鼓勵。謝謝您!

小柯成立了三星手錶 Galaxy Watch 4 生活圈社群,讓使用者一起交流手錶問題、祕技教學、APP推薦、週邊配備等生活應用,內有相關教學文件及影片。期待您 加入生活圈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教學的話,歡迎分享或追蹤小柯的 LINE 官方帳號FB 粉絲團twitter訂閱 YouTube 頻道,將會分享更多實用的技巧教學給您。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