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柯玩科技
小柯玩科技

和您一起探索科技帶來的樂趣 xiaoko.com

手錶新鮮人的優先設定及 5 個手錶必裝的軟體

新朋友拿到手錶後,在不熟悉的情況下,可能心急頓時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畢竟智慧型手錶是科技新產物,不是身邊的朋友都有手錶,能有對象可以問,最可惜的是買來第一天就萌生買了個麻煩的念頭,搞得體驗非常不好。

有鑑於此,我建議手錶開箱後,一定要先完成手錶與手機的配對,確認手機上的通知,如最重要的簡訊及電話來電都能正常在手錶上收到後。再來安裝其它軟體。這樣的順序也能順便檢查一下手錶的功能性正常。

完成以上的設定後,再來就是 5 個我覺得手錶必備的軟體:

1. LINE APP (Play 商店下載)

這應該不用多說,LINE 是手機必裝的軟體,更不用說手錶也是必備的,雖然還沒有訊息通知功能,但能獨立發新訊息,可傳語音訊息及傳貼圖;這是第一個要裝的軟體。

2. Samsung Pay 或 Google Pay (Play 商店下載)

手錶雖然無法使用悠遊卡,也無法透過 LINE Pay、街口支付,不過還好可以設定 Samsung Pay 或 Google Pay 出門在外也能嗶支付。

3. 電子發票條碼 – Stocard (Play 商店下載)

有了 Samsung Pay 或是 Google Pay 支付工具後,當然也要有電子發票條碼讓店員掃一下,這才能完成 e 化支付流程呀。

4. LINE 通知小幫手 (Play 商店下載)

雖然 LINE 已推出手錶版,但 LINE 通知小幫手能作的事似乎更多也能補足目前 LINE 手錶版的不足,所以小幫手軟體還是得要先裝起來呀。另外大家常問捐贈版與免費版差別在哪裡? 其實功能完全是一樣的,若有餘力可購買捐贈版只要 30 元支持一下作者給了我們這麼方便的軟體。

5. 加入 LINE 社群 – 三星手錶生活圈

最後一個最重要,有了三星手錶當然是要加入 LINE 社群 – 三星手錶生活圈,才能獲取第一手的資訊呀。

以上就是我提供給手錶新手的開箱後的安裝建議及推薦軟體,若您有不同的看法,歡迎跟我說說您的想法喔。

若我花時間整理的資訊對您有幫助,請在下方幫我拍手 5 下,只需登入 Google 帳號就可以給我實際的鼓勵。謝謝您!

小柯成立了三星手錶 Galaxy Watch 4 生活圈社群,讓使用者一起交流手錶問題、祕技教學、APP推薦、週邊配備等生活應用,內有相關教學文件及影片。期待你 加入生活圈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教學的話,歡迎分享或追蹤小柯的 LINE 官方帳號FB 粉絲團twitter訂閱 YouTube 頻道,我們會分享更多實用的技巧教學給你。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