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香樟树

在我爸爸乡下老家,有一棵30岁的香樟树,它是我爸爸上学的时候,爷爷为了纪念而种下的。

年复一年,这棵香樟树从一棵小树苗慢慢长成了参天大树。现在,它是村子里最大的一棵树,每次我回老家,远远望去,还没看见房子,就看到了这棵树。

香樟树像一把巨大的绿色雨伞,为我们家老房子遮风挡雨。爷爷说:“这棵香樟树就是我们家的风水宝树。”

香樟树有一种独特的香味,沁人心脾,远远的闻到香樟树的清香,仿佛就闻到了家的味道。

香樟树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特别是每年春天,香樟树换上了一身嫩绿的春装,郁郁葱葱,充满生机,显得特别漂亮。

香樟树比别的树都长得快,显得特别高大粗壮。如果你踏进老家的院子,就会惊叹于香樟树的巨大力量。香樟树的树根居然把水泥地板都高高拱了起来,就像地震一样裂开了巨大的口子。

我想象不出,等我长大以后,这棵香樟树会长到多大呢?我期望自己和这棵香樟树一起成长,成为真正的栋梁之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