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车库管理员


想起那个车库管理员,眉头总是不由自主地皱起。

想起他,就会下意识想起他那乱七八糟,听起来十分像破布的普通话,至于那破布上的洞,往往被他用一些听上去语调十分奇怪,似是而非的乐清话给填补上。

他管的是小区的地下车库。以前刚搬来时,连他的正脸都没仔细看过,印象里总不记得有他这样一个人。后来,在小区里混熟了,东走走西逛逛,如梦初醒——原来小区里还有这样讨厌的一个人。

小区里唯独一个地下车库跟大网似的,纵横交错着把小区里的每一栋楼外加两个大门(其实也就3栋)给连了起来。我不知是哪天发现了这个玩抓人开挂的好地方,所以便常常来这“到此一游”了。

说也奇怪,我来停车场次数多了,伙伴们早就知道了这个藏身地点,可又总是不敢进来还是怎么的,每次马上要抓到我时,都能让我跑进车库,七拐八拐地“逃出生天”。因此,除了嫌太无聊,认输的几次,我几乎从来没有给抓到过。

除了……现在说起来仍是恨得牙痒痒的一次。

事情是这样的:

我在小区里悠闲地散着步,等待着一阵匆忙的脚步声之后附带最后一声不甘心的惨叫——然后我就胜利了。每一次都是这样。虽然重复这些流程不算特别有意思,但是游戏胜利带来的满足感还是很值得的。我在这儿边散步边等着,等得虽有些不耐烦,但亲耳听到胜利的号角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

我等啊等。终于等到了脚步声。

我转头一看,他们竟是冲着我跑来的,一副我再不跑就要被来势汹汹的人群碾着的架势。尽管觉得他们有些自不量力,但我还是跑了起来——给游戏增加一些趣味嘛。

偏巧小区门口有一个老人堵着,我过不去,耽误了几秒种后才反应过来,翻过栏杆走了。而后面的人呢,倒是顺顺利利地从刚走出门的老人身旁绕了过去,又朝我碾了过来,还拉近了许多距离。

我使劲向前冲了两步,又向前跌了一步。

我的左边就是车库了,眼看就能顺顺利利逃脱他们的追捕,看看周围没车,就冲了下去,却又一次没听见他们下来的声音。

他们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近在咫尺也不追下来了,难道就这样看着我跑了吗?难不成……怕黑?我纳闷地想,在心里嘲笑着他们。正得意洋洋着呢,突然前面窜出了一个老头子,挡在我前面,把我吓了一跳,好不容易才刹住脚,停下来,瞪着他。

“你……”我刚要开口。

“窝(我),窝什么窝,摇呢闹呢(非常不标准的“有没有脑子”),鸡弗鸡到(知不知道)这里有车呐,这里不让你跑的呐……”说着说着,他也不顾我的挣扎,拽着我的手把我给拖回了上面看热闹的人群中,然后怒气冲冲地走了。

结果显而易见,我被抓了。

从这以后,我就记恨上了那个管理员——我们不就是在玩游戏嘛!大惊小怪!

也不知碰见他之后解开了封印还是怎么的,之后几个月,我又被他骂了几次。“真是讨厌!”又一次被骂之后我冲着他背后做鬼脸。

这一次,我玩滑板,在车库边上摔了,手上擦了道口子,流了点血。我趴在地上,觉得手挺疼的。用另一只手撑起身子,正要站起来,却看见那个管理员一颠一颠地走过来,我躲也躲不开,心想不就是被骂一顿嘛。可他走过来,还是那样粗鲁地架起我,这一次却什么也没说,看了我一眼,就走了,一颠一颠的背影在那条路上留了很久。

过了几个月没看见他,再去车库时碰到的是一个和蔼得多的老头——他大概是换了工作吧。

可是,他一颠一颠的背影却总是让我难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