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牛
小黄牛

一个新世界

囧 事


每次露营,都免不了发生些囧事。

营地边上有条小溪,我们不知走了多少回。从小心翼翼地在石头上蹦来蹦去,到不管鞋子死活,在水里大模大样地逛来逛去。

这是我第一次穿着鞋,走进这条溪里。我和朋友穿着湿透了的鞋子,一边感受着溪水的丝丝凉意,一边从容不迫地挽起裤腿,穿过了那个不知挡住了我们多少次的水潭。

过了水潭,拐角处是一块草坪和郁郁葱葱的灌木。我还没作出决定,朋友却已经迫不及待都把一只脚踩进水里,准备跨过去。没想到底下是淤泥,他的脚一下子陷了进去。

他把鞋子脱下来,放在水里,想洗干净,没想到一松手,鞋子顺着水流漂走了,漂到通往水潭的斜坡,像一支快要掉进瀑布的小船。

为了他的鞋子,朋友奋不顾身地往前一跳,抓住了鞋子,但他自己却一屁股坐到了斜坡上,坐滑梯似的滑了下来,接着水面炸开了花。

他从水里站了起来,全身湿淋淋的,扬了扬手里的那只鞋子。更让我们觉得惊喜的是他的屁股,昔日的灰色已经变成了一种让人作呕的墨绿色。

“你为了一只鞋子,多英勇的一跳,结果掉下去时惊吓过度,拉出了一坨绿色的屎。”我指着挂在车上的那条裤子,半开玩笑地对光着两条腿坐在车里的他说。

一手拧着衣服的朋友,却开怀地笑着,就像晴好的天边出现一层美丽的晚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