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胖美
吴胖美

养乐多爱好者

04/02 牛津,和建筑大哥搭了个话

一个有意思的事:昨天下午跟牛津好心中国小哥一块发了一会之前中国学生订的口罩。小哥家隔壁在装修。我们在后院坐着期间,装修大哥走来走去。

其中一个倚在墙那边问我们,你们这个口罩卖吗。我没什么主意,主持分口罩的中国小哥想了一秒钟好心按照原价卖了建筑大哥一盒。大哥一听价钱,立刻就付钱买了。

中国小哥中午回屋吃饭,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敲电脑,过了一会大哥默默又走过来。

他:“你这个口罩哪里买的啊。”

我;“中国。”

他:“中国口罩不是质量不行吗,你这个口罩怎么样?”

我看了他一眼,他可能感觉到我看他了,马上讪笑说我知道你戴的也是这个,但因为是中国制造我就不太放心所以问一下。

在英国生活,我一直很谨慎,一般这种对话进行到这里就结束了。但说句实话,现在全牛津停摆,不是实在不行,没有人愿意出来工作。眼前这个大哥,既怕还要出工,显然赚的是不开工赚不到日薪的活儿。所以我深吸了一口气,跟他说口罩是很好的工厂生产的,订的也都是在牛津的学生,不是什么牟利。

他:“哦,但是是中国哪里生产的?”

我:“深圳。”

他:“深圳是哪里?”

我跟他说深圳离香港很近。他一听到香港两个字,眼睛马上就亮了,“离香港近,那应该不错。”他近似自言自语。

我跟他说,对,几乎就是香港。我当然不会跟他说香港基本没什么制造业,英国政府也不会告诉你很多PHE到底也还是从中国进口,但总之你放心就好吧。所以我只能跟他说“ Stay wel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