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财富无中生有。你的钱正在消失。比特币一亿元时,你有多少钱? 用户头像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所以这个标题是因为我想在一个事情。


之前大家都在流传一张图。


说2020美国印刷了1/5的美元总量的美元。








也的确是蛮夸张的。




另外我非常感兴趣一个问题。


人民币印刷了多少?






 GDP我倒是知道。


也有人做过统计。









但是GDP只能衡量生产总量。


还是去看一下人民币的发行量。



 


我从别的地方找来一张图。







有没有人帮我验证一下。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样统计M2)






 

如果从上面那个M2发行量的走势图。



那么从1990年到2017年,这27年的时间人民币发行量增加了100倍。






看到这,我也第一反应是不可能。


因为物价根本就没涨那么多。


但是我好像弄错了一个问题。


并不是货币体总量提升,物价就会上涨同样的倍数。


因为其中肯定有一部分是真正被创造出的价值。


但是这30年总不至于说能多创造出100倍的价值吧?



有人说其中绝大部分的钱(发行的人民币)流入的房市和外汇。


所以你会看见,从90年以来,房价像坐飞机一样上涨。




所以后来我有些理解为什么江卓尔说,币圈只是从通货膨胀上面吃了点蛋糕渣。




同时另外一个问题在于。



未来会发多少货币?


只会越来越多。




你可以看一下美国。



然后就会明白为什么全世界的货币会越发越多。


面对国外的疫情,他的第一要义不是保护生命,而是保护财产。


这一点我真的非常震惊。


 

像去年三月,美股跌成那个鬼样子。








居然还能拉回来破新高。


我只能说666。


所以我开始同意一个观点。


除非美国政府倒闭,不然美股它是崩不掉的。


 

但是天量的美元,这个操作仿佛2008年一样。

 

在2008年,别人也是这样说。美国在"直升机撒钱"。



 

所以有人说,比特币不可能那么高的。


比特币不可能到多少的。


我开始觉得这也许是一种谬论。




 

就好像30年前的万元户


和30年后的今天,你拥有1万块钱完全是两种感觉。




 


同理,我们可以发现,如果继续像这样印下去。



三十年后,也许"一亿小目标"说不定还是真的。



我们经常看到这种问题。


你把钱存在银行是为了保护钱。


但是这个操作却恰巧在稀释钱。



 

30年前,你存1万块钱到现在,有没有谁会会计帮忙算一下是多少?


无论怎么算,反正就是不到2万块钱。



 

同时,如果在30年前,选择购买房子也许是另外的一种情况。



就是换成其他的东西购买起来,如果能放30年也还不错。




自从2009年以来,大家都知道,上证十年3000点。


这10年货币都发现了好几倍了。股票却……









换成美股看一下。











从1万点都涨了3万点了……这个也不好说什么。




反正我是这样想的,如果10年物价暴涨了,你的投资还不动的话。


就相当于在贬值。





但是从来没有什么投资市场像币圈。



比特币十年把美股一百年的路都走完了。





像现在有许多机构愿意买。



就是说明他已经是一种稳定的产品了。


最起码机构看来是这样。





至于说"炒鞋",那就真的可能是郁金香炒作了。


毕竟人家的公司都还在的,随便多出一点"真货"你囤的鞋就GG了。



 


至于为什么会相信比特币。


我已经不想重复理由了。


也没有必要再重复理由。


相信的人已经相信了,不相信的人还在犹豫。






  

今年发了这么多钱。明年会怎么样?

 

2008年次贷危机,它的影响直到现在还有些地方没有缓过来。



去年这样搞一下,至少未来几年不会有太好的景象。




有人要问,有没有下一个比特币?


现在已经变成了,有没有下一个以太坊?


后来又变成了,我要做XX赛道的第1名。



很多新人有一个很坏的习惯。


我在进入的很长时间内都会有这个习惯。


那就是觉得比特币太贵了,然后一点都不买。




他们的理由非常简单。


比特币这么贵了,还买?能涨到哪去?


还不如XX币,才十几块钱。


距离十几万还有1万倍涨幅。


(等一下谁告诉你它还能涨1万倍的?每买一个全部都这样意淫真的好吗?)





你看,这种观点还堂而皇之的。


很多新手还觉得对。


比如比特币已经涨了100万倍了。


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了。而且他太贵了。




你看这个币,他又白又圆,又胖又漂亮。


说歪了,是这个币才涨一两倍。


它的未来潜力广阔。


不说能涨1万倍吧,百倍千倍总有吧?


我就赚个几十倍就跑应该不会被套吧?


(上面的数字可以自行修改)





 


你会发现你看过的所有大佬(囤币派)。


比特币配置都不会低于30%。 


这是为什么?




有很多人总是在意,我今天买了比特币,明天就跌了,怎么办?


 


这根本就不是问题。


如果你一直担心这个。


那么你永远都不会买。


因为在上涨或者横盘的时候,你担心会下跌不敢买。


那么在下跌的过程中,你更加不敢买。


就好像312跌的那么狠,却很多人在连忙逃命,而不是努力建仓。





像我昨天还在说比特币37000刀,今天就35000刀了。


如果在昨天买了,也没啥。


不跌破3万多还好。


跌破就继续建仓呗。(当然也可以选择等)





有很多人看见的是,在三万反复折腾。


突破不了四万。


但我觉得这是个好事,在3万横盘的越久就越稳定。


 


 

好事多磨嘛。


除非你是在做波段,或者开合约。


但是如果你真的是囤币党,说实话。


在3万买入和在4万买入区别也不大。


你既不会在3万卖,也不会在4万卖。


如果你是3万建的仓,最起码也得10万以上卖吧。


我个人就更夸张一点。30万才卖。




(这好像就说明了一个很奇怪的味道,在3万买入的这部分,在这里牛市巅峰我不会卖出。得再等大约5~6年下一轮牛市。)




其实我倒希望这个经济危机能更大一些。


那么他就会印刷更多的钱。


2万亿美元。


说实话,我还甚至希望他印刷200万亿美元。


把比特币拉了一个无法想象的高度。



像之前有些人口嗨100万美元,也许只是一个转折点,但绝不是终点。



有很多人说中本聪的目标没有实现。


但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他已经实现了。


他的出现就是为了对付通货膨胀。


他已经完美的做到了。



 







我之前看的某个分析师。


他自己是做交易的。


然后他就说,比特币看MA120线就好了。


站在线上就不要卖,跌破位才卖。




 

后来看交易会有很多个参数。


其实没有必要看那么多。


看来看去反而自己特别纠结。


什么时候该买?


什么时候该卖?


你着重的看一两个就够了。

 

 





后来发现,如果按MA120日线,其实4月底5月初就应该买入的。



那上图其实是周线图。(所以修正一个错误)




如果你囤长期,也没有必要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无非就是买买买。


买到最后自己买不起为止。


 


而且正好今天还跌了。漂亮。


最后用一张九神的图:





比特币一定会到1亿元。


这不是预测。


在未来这是事实。



 


但即使比特币到了一亿元,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没有一亿元的资产。



(现在是相反的情况,绝大部分人都有20多万,但绝大部分人都没有一个比特币)



当然我认为未来拥有一个比特币的人会更少。



至少少于现在的人。


(理由是大户会越来越多:)





但如果你还在这个世界上生活。


那么请准备好你足够的生活需要用的现金。


其中包括因为意外出现的事故的医疗费用。


以及因为医疗期间无法外出工作而需要花费的资金。




所以,我建议每个人不要将太多的资产,投入到币圈上。



至于借钱去买比特币,这就如同赌. 博一样不可取。


加杠杆玩合约还不如借钱囤现货。





至于为什么说btc涨到一亿元,很多现在有1btc的人也拿不住。


有很多人买过便宜的比特币。


但是真正拿住的却极为少数。


涨一倍两倍你不慌,涨10倍20倍呢,涨100倍200倍呢?



只要永远记住这一条。心里就会好想多了。

 


1BTC=1BTC


过去是,现在是,未来还是。





PS:以上部分为一个比特币脑残粉写的。仅当饭后调侃所用。信则有,不信则无。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入群获取: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