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从流通量看加密货币。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首先还是分享一下在别人文章看见的好东西。


 

 互联网进入薄利时代。


那么对应的就是之前是暴利时代。


现在也是,只是大资本没有那么容易赚钱了。


有人推荐我用coinmarketcap查数据,这样会更加方便。


https://coinmarketcap.com/


和脸书推特一样,需要跨过那个槛。




我圈出来的部分,他可以直接看到,某个加密货币的供应量占总量的多少。


比特币的总量是2100万枚。




已经发行了18754243枚,占总流通量的89.31%。


还是很直观的。


至于为什么ETH下面没有那个总量占比,因为导目前为止,ETH都没有明确的总量上限。


这也是我觉得很奇怪的一个原因。


就好像我感觉,狗狗币这种每年发50亿的币居然还能暴涨一样奇怪。




XRP居然还有一大半是未流通的????我就觉得很奇怪。


众所周知,未流通的数量越小,未来的压力就越小。


当我们把目光看到,2个山寨币的身上,会得出不一样的体验。


BCH:BTC分叉,山寨。




他和BTC几乎是同步的,总量一样,出块时间也一样。


ETC:ETH分叉,山寨。




发行量和ETH相差无几,但是两者有区别。


ETC有总量限制,2.1亿枚(我感觉哪里有点奇怪)


ETH暂时没有总量上限(如果ETH2.0快的话,可能不会有那么多,毕竟以后就是通缩代币了)


当然,ETH转POS以后,大量原来的矿工会投入ETC(毕竟算法相同)。


当然同类算法的还有ZIL(Zilliqa)市值也能排入前100名,大概在82名左右。





所以,从安全性来说,BCH要比ETC可靠一点。


但是,从个人理解的原则来说,ETC可能会更好一点。


如果你真的有钱,为什么不去投资BTC和ETH?而是投资他们的分叉?


我相信,BCH不能代替BTC,ETC也无法代替ETH,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还有一点让我非常惊讶,如果你查看多年的加密货币排行榜。


你就会发现,前10易主非常的多,除了第一名BTC以外。


我把几个曾经热门的币一起来对比一下:


就仅仅从现在的流通量而言。


ADA:流通量71%




NEO:流通量70.54%





TRX,EOS :暂无总量上限。




我突然觉得这些“以太坊杀手”都不怎么靠谱,ADA和NEO的流通量占比还不如比特币。


至于波场和柚子,总量无限的他们,我突然觉得也慌。


毕竟不是每一个币都有一个马斯克喊单。


当然,从比特币分叉的每一个币都和比特币流通量差不多。


我们可以参考:BTC,BCH,BSV




讲道理,这些币未来的抛压都不是特别大。


但是,币种不能完全看流通量,不然以太坊和狗狗币怎么样解释???




这个在DEFI代币里面应该还算流通量大的吧?


未来只有1.42%的币还没有被释放出来。


我们来看几个其他的DEFI代币的流通量,你就有一个初步的印象了。


DEX龙头:UNI 流通量58.73%






AAVE:流通量80.23%






COMP:流通量53.49%






SNX:流通量54.06%






SUSHI:流通量50.09%







CRV:流通量11.52%






我只是大致的举例说明一下。


你自己想一下,首先DEFI挖矿肯定选择收益高的。


其次,如果收益都差不多,我估计你会选择币数量多币。


然后,如果还有大量的币没有被挖出来,这个时候肯定有一定的恐慌。


谁不想自己的币被少稀释一点,简而言之,就是不希望未来有大量的抛盘。


当你不了解上面的所有的币的时候,你头壳一热,非要买一个玩玩。


那你就买流通量高的。


当然,如果全部的筹码过分的集中,这种情况除外。


有的币,还有大量的没有被释放。






如XVS。




如DODO。


挖矿肯定要选择这种,币还没有被过多释放的。


囤币肯定就要远离这种。


总之,囤币和矿工从某种角度来说,利益是冲突的。




其他文章阅读:

挖矿系列整理:

 

ASIC-Scrypt

 

GPU-CryptoNight Turtle

 

GPU-CryptoNight Variants

 

GPU-Various Algo

 

CPU-RandomX

 

CPU-Argon2d|Argon2i

 

CPU-YesPoWer

 

CPU-Various Algo

 

 

启示录:

讲投资赚钱:

 

 

比特币系列:

 

明星项目和创始人:

 

 

潜力币:

 

 

现实恐慌:

 

工具利器:

 

币圈内容平台:

 

NFT:

 

其他:

 

 

水龙头:

 

 

测试体验: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微博:区块链作者先圣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