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4亿元一幅画。大丰收311血洗,DG的测试体验,NFT火爆!

4亿元一幅画。大丰收311血洗,DG的测试体验,NFT火爆!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1:比特币上涨。


在一个多月前,其实就已经感觉到了社区的氛围。


所有人都害怕,在312或315附近来一次暴跌。


索性到目前为止312和上一次不一样。


这一次没有暴跌(也许前面就已经跌了),这一次的上涨更加稳健,也更加强而有力。



也许话音刚落,可能就会下跌吧。


不过也好,下跌就是抄底,牛市不需要害怕太多东西。










2:大丰收的USDC遭遇了311






绝大多数后来人是损失惨重。


就算是提前进去的利润也回撤了绝大部分。



10日从最高点6.5(其实我没有看到,后来看K线上有这个价格)


我自己看到的最高价格应该在6.15左右(10日17:00)。


迅速的跌落,到了10日的晚上21:30就只有5.32了。


价格跌幅达到了12%。


底池的usbt出现极大的负增长,也达到了-12%。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价格下跌的,可是泡沫却明显的变大了。


对,比他在6.2的时候还要大。



但是并没有到达要撤出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交易自己的计划。


比如说有人计划USDC到5美元是撤出一半,那么价格到了,他就应该执行(而不是复投)。



我自己设计的一个指标。


当他到达了临界点的时候,你就开始要撤出。


在其他更多的时候,你保持观望。


截至目前,因为我现在是四点多钟,USDC价格的话大概在3.66左右。



和之前3月8日17:30的价格(3.77)相差不大,因为他们的有一个指标到达了相同的数值。


我认为风险是等同的。



但是可能后续没有那么冒进,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出现如此大的回撤。


在一定程度上会打击买入者的信心。


不过慢牛长牛总比瞬间爆发要好。




因为USDC的价格下跌,所以DFS价格随之血崩。


他们两个早就是一体的,你只需要把这个巨大的魔方中间的基石抽出一块。


这个巨无霸就会轰然倒塌。


同时你也只需要在它下面增加一小块基石,它会变得更加巨大,比之前还要大。




这个基石就是USDT/USDC。


你观察他,然后利用它记录他,只有从他和整体的变化中得出各种不同的数据,然后加以利用,你会找到一些你需要的东西。



比如说,如果有人突然买入500万美元的UADC,会发生什么事情?


当前底池为:15576088.6161 USDT / 4250490.3950 USDC


兑换比率1USDC = 3.664539USDT  







如果你真的执行了这个操作。(现实中是没有人会执行的)


那么:


你的USDT会减少500万。

你的USDC会增加103万。



最后的底池会变成:


(15576088+5000000 )USDT / (4250490-1030000) USDC  


结果为:


20576088USDT/3220490USDC


兑换比例就变成了:


1USDC=6.389USDT



这只是一个实验。


用500万美元就可以支撑起来一个多亿美元的市值。


在很多时候他的市值都是虚的(有泡沫),我们要做的并不是打破泡沫,而是把泡沫继续吹大。


大到一个认为你足够大的程度,然后转身离去,寻找下一个泡沫。





3:大哥出头,谁与争锋。



最近大家都把DG戏称大哥币。


只是我想弱弱的问一句,大哥大是谁?



肯定有粉丝会回答,必须得是KEY啊。


参考:https://www.degate.com/



今天晚上的DG进行IUO肯定是非常火热的。



市面上有多篇的文章进行介绍,想来想去还是这一篇写的比较好。



大哥币IUO必百倍,如何能提高抢到的概率


绝大多数人是没有必要去抢的,以太坊上的手续费,真的是用一笔就心疼一笔。


不过就算拉的太高,也只有1%的筹码。


就算他今天晚上涨500倍,我也不会觉得很意外。



真正令所有人希望的是,什么时候开始KEY兑换DG。



他会给出一部分兑换,占总量的百分之2。

 

毕竟就算全部换成KEY,这种事情也不是不能做。


就是做了容易给别人做嫁衣。


但是要顾虑到社区情绪,所以必须得开放一部分来兑换。

 


具体什么时候上面没说,所以大家都是猜测。


我就不参加猜测了。趁时间要紧,赶快多撸点币。

 



然后看有些人的文章猜测KEY可能会作为DAO的治理代币。


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或者说压根就没有可能性。


如果说他搞流动性挖矿,KEY做成一个金铲子,我还比较相信。


作为DAO治理,如果把这个权限都给了KEY,那还要DG干嘛?



你不会认为他就是做一个矿币给免费发放的吧?


有人说他做二层肯定会将DG作为主要的手续费。


比如说从2层提现到一层肯定是收DG,而不是ETH。


未来的事情都是充满想象的,毕竟梦想比现实好卖。

 

而且L2是一个炒作点,运营的好的话,百倍币完全不是梦。




4:DG测试网体验



可以看一下一休哥的这篇文章。



DeGate Bridge使用教程


 

可以先体验一下DG有啥功能,感觉和其他人L2差不多。


所以按照现在的DG定价0.005美元,他肯定是低了的。



本次测试网选取的是Kovan。


如果前几天看我文章的人可能会看到这个水龙头。


如果你刚好领取的话,可以来尝试一下。


现在领取可能会等几个小时之后他才会发测试币给你。




https://app-testnet.degate.com/bridge







授权验证,登录成功后:







我们尝试一下兑换:






也可以兑换到其他地址(除了自己外,比如我想给另外一个账号兑换)








当你兑换完成后,他需要等待12个区块确认。



几秒钟一个区块还是蛮快的。








在测试网Kavan上,他已经确认了交易。


但是在这里,它还是显示发送中。


这个体验不是太好。


已经1000多个区块确认了,他还在处理订单……









有毒。





5:NFT市场火爆




大家应该都看过这个新闻。



6935万美元!佳士得首次拍卖区块链NFT艺术品大获成功



 

 


这是4个亿人民币,就是为了一幅画。


或者说一幅5000张画的合集。


有人去买,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就像最初有人告诉我毕加索的话,可以卖到1亿元。


我的印象是不相信,怎么可能一幅画能卖到1亿元?



而且还是画的那么丑。






后来当我学习了美术史。


然后发现这并不是丑,只是一种新型的画法。


但是绝大多数人欣赏不来。


我们很容易判断一幅写真的画,好不好?


 

蒙娜丽莎(达芬奇 古典主义) 


因为它越是还原越是逼真,你就越容易判断。



相反,如果你去判断一幅印象派的画作,你可能会感觉到有些困难。


 

向日葵(梵高 后印象派) 


但是好歹还能理解印象派。



如果看现代主义,后现在主义,一大堆乱七八糟主义,你就会和我一样懵逼。




 格尔尼卡(毕加索 抽象派) 




后来的什么未来主义,直觉主义,达达主义,超现实主义,抽象表现主义等。


越往后来你会觉得越来越复杂。


甚至把很多绘画规矩都丢了。


就好像中国的水墨画一样。


忘形得意知者寡,不若见诗如见画。


 欧文忠《盘车图》诗云:“古画画意不画形,梅诗咏物无隐情。忘形得意知者寡,不若见诗如见画。”




很多人说NFT太丑了。


现在拍卖出高价的NFT,好像并不是特别符合现在中国人的审美。


索性中国人买NFT也不是很多。

 

如果日本动漫公司把动漫角色NFT化,那么我相信,有很多中国粉丝会去购买。

 

比如我就想买一个大蓝胖子NFT。(哆啦A梦)



但是没有正版授权的NFT就是一张图片。



像有的公司拥有大量的版权,比如圆谷公司拥有全套奥特曼。


这是一个多么大的IP,如果他能够进行NFT。


假设有一天,圆谷说,纪念XXX周年。


对每一个高人气奥特曼发现NFT,每一位限量888个。



你信不信一些热门的会直接抢爆。


花钱买一个玩具也许会坏掉,买一个nft他会一直在你钱包。


真是NFT恒久远,一个永流传。


 


我想对于很多公司来说,做一个手办和发行一个NFT。


如果他们两个的收益是一样,肯定是选择后者更加方便。


现在国内有多少二次元爱好者买手办,以后他们发NFT了就有多少人买NFT。


 

所以回到最开始的问题,上面那幅是4亿元的画,真的值吗?

 

首先它并不能完全意义上算一幅画,他应该算一个照片的合集。


当他的确是一个艺术品。只要可以拍卖的都是艺术品。


比如说你拿一个胶带把一个香蕉粘上去也算。


我们总的会给艺术品添加一些理由,就好像格尔尼卡。


  


我们会说这是因为二战把世界打得支离破碎,画家脱离了传统的表现形式,用抽象和切片不规则来表示这个糟糕的世界。




我想是不是在未来,别人会这么评价这幅画。


 



他是区块链世界打开传统市场的第1个标签。


它意味着了链上先链下发起进攻的口号。


它是一座丰碑。他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度。


它的历史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我编不下去了,有人能跟我接着编下去吗?) 



我的意思是历史总是由胜利者书写的。


既然这个事情发生了,怎么样宣传和理解是后来人的事情。


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什么?


寻找下一幅被拍卖的画,然后你提前把它买下来?怎么可能?



先不说这个画家一战成名。


他以后的画肯定也不会太低。



其次这是拍卖的地方,是佳士得。


传统的拍卖行中很少有人与之比肩的。


换一句话说,就是他的买家人傻钱多。


而且这样的买家还不少。


你放到其他地方卖,看能不能卖到这么多钱。



当然这也可能是一次炒作。


不管怎么样,他的确象征了NFT出圈了。


所以很多人就会买NFT代币。


短期来说肯定会炒作一番,毕竟叫你去选拍卖品,你就是两眼一抹黑。

 


  

现在的NFT代币,更多的像是投资拍卖行。


毕竟在各种NFT交易市场都是要抽成的。


但是一幅好的作品完全没有必要看交易市场。


就好像所有的交易所都是抢着上BTC(主流币),对于山寨币就要收上币费。

 


好的作品,好的IP(比如像之前的NBA这种东西无论放在哪个链上都会带动币的飞起)都是别人免费的抢着求着上的。


至于垃圾的作品才需要抽成。



就想让我去买画,我最多只会买印象派的。


至于印象派之后的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


很抱歉,我看不懂。


所以,我不需要。





像有的人把mp3做成NFT来拍卖,我觉得是可以的,完全能够接受。


就像我们现在能够接受付费音乐一样。


(在之前的免费时代,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音乐居然会要钱)





而且你现在付费买了一首歌,结果你会员到期后,他就不让你听了。


哪个软件我就不说了,你这种做法不是让用户寒心吗?








把MP3进行NFT化,你不仅随时随地可以听。


甚至听完你还可以把它卖掉。(有没有感觉赚了)


 

 

 有的时候你被一些互联网的霸王条款弄得简直是晕头转向。


反正这么说的是你,那样做的也是你。



至于有人宣传NFT能拯救世界。


别想太多,他只是想把手里的NFT代币高价卖给你。


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



 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


NFT的核心精神是数字物品的物理化,而非原子物品的上链


这就好像在说,心灵是这个宇宙的本源一样。


如果你要说这种说法有没有错误?


九年义务教育告诉我们马克思主义唯物主义才是正确的。


我们需要很多的精神产品。

 

 

就好像我们会看电影。


会阅读电子书(网络付费小说)。


会听付费音乐(视频等)。


这个东西可能是没有实体的,但是能给我们精神带来愉悦。


所以我们愿意为这种高兴而消费。



我们愿意为精神消费品买单,并不是愿意觉得这个世界是由心构成的。


而是这个精神产品能给我这个物理实在的人带来享受。仅此而已。


 


试想一下,如果这次的拍卖地点不是佳士得拍卖行。


如果这个作者换成你我或者其他的任何普通人,他还能卖出这样的价格吗?


我随便写一个函数。让它自动生成一幅画。那么这幅画能够拍卖到4亿元吗?


艺术品只有一个关键,那就是物凭人贵。



Nft的好处就是使得艺术品能够更加长久的保存,以及它能够保持真实性。


这两点就能够让无数的艺术品进行上链。


打一个比喻,如果有人购买了清明上河图(实际上是不会拍卖的)。然后用清明上河图做了一个NFT,他宣称任何持有这个NFT的人都可以到他这里来换取(交易)这幅画。


 

所以这个NFT的价值就是清明上河图这幅画的价值。


 

至于中间怎么样担保,怎么样证明那都是一些旁枝末节。



至于像他文中所说:





茅台肯定不能上链,但这也不绝对。


如果茅台公司肯下血本,制作100个NFT纪念版。


并且宣称,只要任何人持有他都可以到茅台公司来换取一瓶珍藏版的茅台,那么他的仍然会有价值。



文中的数字实在性,更多像是一个编造的名词。


首先链上的作品他也是艺术品。


不是链上的互联网的作品也是艺术品。


比如说我用电脑画了一幅画,这一幅画就不算艺术品吗?


虽然他可以复制粘贴。

 

在区块链没有应用之前,就没有人购买电子画作吗?


 

说白了只是鼓励更多的人在链上创作而已,这个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发明。


只要有人出足够的价格,我想画家很乐意做画。


不管是在油画布上,是在桌子上,*壁上,人体上,还是在电子上,对于画家来说都是一样的。


PS:即使没有NFT,艺术家一样可以出售艺术品。


互联网只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这个平台非常重要。


就好像淘宝只是一个做交易的平台。


他既不向买家收手续费,也不像卖家收手续费,可他就是那么赚钱。


原本山里的苹果卖不出去,结果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可以销往全国各地。


以前卖不出去的只能让它烂掉或者低价卖给贩子。现在不愁销路情况了。


 



我更相信是链上的艺术品。


他可以卖给全世界的链上玩家。


他的受众面变广了,而并不是他创造了一个"上帝"出来。



把实体作品进行赋能到NFT上,有人这么干过。 

 


链上的作品(艺术品)同样可以上链。



比如克西的《傻子》,不懂的可以网上搜索一下。



 




他们直播把原画给烧了,然后制作了NFT版本。


结果卖的价格比原画还高(突然就有喜感2333)。


参考链接:艺术爱好者61万买画烧掉 把电子版以超4倍价格卖出



对于艺术品而言, NFT并非是唯一选择。


但是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圆谷公司肯制作奥特曼NFT。


我说什么也得买一个迪迦NFT。(毕竟我相信光)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wx入群获取.

PS:现在开有4个群:价值讨论群,定投信仰群,合约交流群,零撸广告群(除本群外请勿发广告)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