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關於懷孕:原來懷孕這麼不容易?

     一般正常人的情況,在年紀三十歲以下的人,想要懷孕似乎不是一件難事,但是超過三十歲之後情況變得困難了,不過這只是一般而言的狀況,本身的體質還是佔了大部分的因素。


     對我來說,我以為懷孕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實上確實是很容易,但是我卻被某個因素耽誤了整整兩年的時間才成功把孩子懷上並生下來,是在我做了以下幾個努力之後,才發現那個原因是什麼!


1️⃣紀錄月經來的時間、計算排卵期

推薦「瘋狂造人」app


✅月經:記錄妳的月經來幾天。系統會幫妳算出下次月經來的時間。

✅排卵期:自動幫妳計算妳的排卵期日期

✅排卵日:這天是懷孕最高機率的日子

✅建議同房:就是這段時間要勤做功課!

✅已同房:這是自己做記錄。

✅基礎體溫:每天早上尚未下床前,把體溫計放進口中測量,測量的值可以填在這。


2️⃣勤做功課:排卵期間,每隔一天需要做一次功課!


3️⃣不要有壓力:期待懷孕的壓力、工作的壓力,都必須盡量放開。


4️⃣居住環境:住的房子若濕度太高也會影響受孕機率。


5️⃣中醫:若以上方法都還是不能成功,可先讓中醫幫忙調養一陣子。


     前文提到我的體質很容易懷孕的原因是因為,婚後的我們在國外蜜月回來之後,就發現懷上了蜜月寶寶,這是真的是一件令人興奮開心的事情,不過因為染色體異常導致胚胎自然淘汰,這個孩子終究與我們無緣...


     失去這個孩子之後我們整整努力兩年都是失敗的,而後我們搬離了原本的租屋處,搬到一個環境比較大、濕氣不重,非常乾爽的地方,當月馬上就迎來大寶懷孕的消息,懷胎十月之後順利生下大寶,此時我才驚覺當初濕氣很重的租屋處即是造成我努力兩年都無法成功受孕的原因!


     而後,我希望自己有兩個孩子,而且兩個孩子的年紀不要差得太遠,以及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巨蟹座,接著計畫我何時要生二寶,推算何時應該受孕,於是應該努力的那一個月即成功,十月懷胎之後成功生下二寶,更驗證了我的體質極為容易懷孕。


     當初因為租屋處的價格便宜、空間也算大,但是房子較為老舊,在裡面時每次除濕機打開都是顯示溼度百分之八十,我不以為意,沒想到因此被耽誤兩年的時間!找到原因才能解決問題,我的情況作為您的借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