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令我震撼的一本書

令我震撼的一本書,它名叫『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故事內容在述說一個學生在多年後遇上老師,卻發現上蒼讓老師得了眾人避之惟恐不及的絕症,而學生油然升起了悲天憫人之心,但老師並沒有怨天尤人,反而有著先天下之憂而憂以及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心態,之後老師便為學生上了人生最後的十四堂課,時間都在每週星期二,因此這就是書名的由來。

 

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本書的書名時,是由學姊介紹的,但我並沒有特別去尋找它,不過在一次去圖書館的機會下,我看到了它,當我從書架上拿下來時,我深深的被它的封面吸引著,因為它寫著:「當你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

 

當然,它也有很多充滿啟示的內容,例如:「太多人像是行屍走肉,就算他們做著自己認為重要的事,也似乎是半睡半醒,這是因為他們追逐的目標不對,生命若要有意義,就要投入去愛別人,投入去關懷你周遭的人,投入去創造一些讓你生活的有目的、有意義的事件」

 

這段話使我想起了一個小故事:「有個人一早起床,隔壁傳來的音樂竟然跟昨天一樣,而整天生活的行程也跟昨天如出一轍,才驚覺自己停留在六月二號,於是覺得人生沒有意義,便選擇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卻意想不到隔天醒來又是六月二號,於是換一個角度思考,決定嘗試學習自己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技能,就在某天他到了六月三號…」這個小故事就是在告訴我們,人不要一味重覆同樣的生活,至於要怎樣改變這樣的生活呢?這就必須要靠自己的能力了。

 

最後,你猜想得到為何作者會說:「當你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這句話嗎?你想知道這本書還有多少語出驚人的話語嗎?你好奇這本書會給你帶來多少不同的啟示嗎?如果你想與這本書為友,那麼書的門永遠為你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