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一個屬於緣定的朋友

    從呱呱落地至今,心中漸漸能明白朋友之間的相處存在許多模式,其中有一種朋友令人感到不枉此生,這就是人們俗稱的閨蜜。


同班,是相識的緣起,她嫣然一笑、面如白玉、眼似星子般閃閃含笑,是我與她四目相交的第一次;她活潑大方、開朗外向、行似大俠般的正義風範,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而個性截然不同、形成強烈對比的兩人竟然有了交集。


令我記憶猶新,她最常做的事就是全天候膩在我的小天地裡,我們總是一起玩芭比娃娃,搬出灰姑娘的浪漫愛情故事;一起玩抓殭屍,模仿電視上的殭屍道長;一起編髮型,把我長達三十公分的長髮梳成髮髻;一起閱讀小說,為了書中的情節而為之動容;一起談天說地,連欣賞的對象都如出一轍。這些人事景物,伴隨著我們的成長而改變或消失,消失的青春,就像是一場遠去的舊夢呀!


     相識,是友誼的延伸,為了惡補她只有個位數的英文成績,成績只比她聊勝一籌的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充當英文小老師,我口中唸著已規定背頌的英文單字,目光注視著正在默寫的她,手執長長的棍棒,十足像一位真正的老師,當改好了不理想的成績,重重的拿起棍棒,卻只是輕輕的打在她的手心,不捨得油然在我心中升起。


     十八歲那一年,她邁向美容美髮科的路途,假日返鄉,她換上一頭短短當俏麗鬈髮,以及經過化妝品修飾的面容,還有令人驚心膽跳的舌環,在她的臉上彷彿覆蓋了一層風霜,而我成為她第一個美髮的真人實驗品,那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髮型呀;翌年,她改讀護校,成為小一屆的學妹,在未來,這門科系有五年的時間需要她慢慢鑽研,在我們之間延伸出紙短情長的情誼。


友誼,是無止盡的音符,而她就是我緣定的朋友,是我惺惺相惜、深深烙印在心中的朋友,一生中能遇到這樣的人實屬不易,您遇到了嗎?無論您遇到與否,都請您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