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原生家庭》家鄉

我的家鄉四面環繞著海,每每都能聞到淡淡的海水味道,房子的外皮總是披著一層銹去的衣裳,立於屋頂即能見到遠方海水粼粼,而當特殊節日的到來更能ㄧ睹火光四射跳耀在海面上的風采。

 

小時候的外婆家,是傳統的方正四合院,院子旁是種植花生的田地,田邊的圍牆是使用硓𥑮石堆砌而成,那是我們玩躲貓貓的秘密基地。外婆總在天際即將劃破之時,默默在海邊撿螺,牙牙學語的我問阿嬤為何沒有留紙條給我,然而不識得字的外婆以及尚未學習習字的我,要如何溝通呢?鬼靈精怪的我說,阿嬤可以畫一條弧線當作海邊,上方畫一顆大大圓圓的太陽,太陽旁邊畫上幾片棉花雲,下方畫一個人以及好多小小顆的螺。

 

每當假期來臨,父母親總會帶著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到海邊學習游泳,父親的游泳能力十分高超,據說他年幼時能在井裡飄浮著,而我們卻沒有一人能傳承此能力,僅能綁著游泳圈在海中隨意的抖動著手腳,然而當父親要將泳圈拔走時,免不了上演猴子抱樹的戲碼,最後只敢留在能踩到地面的海裡玩耍,卻總是遇到小腳被海中的水母親吻,惹得我們哇哇大叫。

 

小時候的回憶如此珍貴,而父母漸漸年華老去、阿嬤步履蹒跚,換來我們的茁壯成長,唯一不變的僅是海水的鹹味、海風的力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