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關於懷孕:孕育大寶的過程

     在我的認知裡,一直覺得人生中要有孩子才算圓滿,所以一直希望自己能擁有自己的親生孩子,但在成功懷孕之後,要面臨的就是整個孕程、產程的種種問題。


     一開始睡因為黃體素不足,造成一直分泌咖啡色物體,其實也就是血,在補足黃體素之後得到改善。再者,我是個會孕吐的人,孕期前三個月每次到廁所必吐,每次刷牙也是必吐,因此體重不增反減,不過孩子還是很健康的在肚子裡成長著。


     每次到產檢都準時報到,幸運的是都沒什麼特殊狀況,孕期到了20-24週時,照高層次超音波特地選擇台北的診所,由不同的醫生幫忙做一系列更仔細的檢查,一切也是正常沒有任何問題。


     孕期大約五個月時,我開始從騎機車上班改為開車上班,上班的車程雖然只有十幾分鐘,但是為了安全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生疏的開著車上班了。有次,下班開車回家後,想到附近的郵局領取包裹,因為是市區而且路程很短,開車不方便,於是騎機車前往,沒想到卻被一台突然開到半途的車停下開門而撞到,我的速度雖然不快,摔倒的疼痛敢也不會特別的強烈,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我被救護車送往附近的醫院,照了半小時的胎心,僅有一點宮縮的問題,以及原本胎位是正的,現在卻是不正的問題,一切算是有驚無險的結束這次的小小車禍驚魂記。


    雖然是在懷孕的情況,但是為了健康與苗條,我會每天走一萬步,一直到有次醫生說宮縮頗嚴重,請進量臥床休息,一直至36週後才能繼續走路。孕期到了後期時,胎兒已經越來越大,所以走路上變得越來越吃力,也因此變得越來越不喜歡走動,而飲食上正常的開心的吃著喜歡的食物,當然基本上都是吃健康的食物,然而體重還是不斷的升高...


     週數來到39週時,醫生說嬰兒體重已經3200,怕嬰兒太大不好生,所以可以考慮是否催生。我其實傾向於孩子自己決定出來的時間,於是時間又過了一週,孕期滿40週,但是仍然沒有產兆出現,預產期的當天我還很放鬆的去做臉,連做臉老闆都說:「若在我們這邊要生了,她就一生做臉免費」,然而孩子還是沒能在預產期出生。


    原本計畫40週加三天時要醫院去催生,而在40週加兩天時出現產兆了,這天早上八點悠閒的起床,依照慣例去廁所,卻發現內褲上微微地紅色,心想我落紅了,聽說落紅之後可以洗個澡,準備一下再出門,但是一大早應該不用洗澡,於是我就在沙發上休息,此時陣痛慢慢的發生,時有時無,因為常聽說待產媽媽被醫院退貨,所以我就想忍久一點再出發吧!當陣痛的頻率越來越快時,就決定出發去醫院,此時時間是12點,我已經在家裡忍痛四個小時了!


     因為我老公很是緊張,結果一直開錯路,於是我們到醫院已經是下午一點的事情了,到了醫院我已經痛到完全無法自己走路了,是坐著輪椅到產房的,一看到護士,我就痛著說我要打無法打無痛分娩,然而護士幫我測試開幾幾指後說:「已經全開了,馬上要生了,不用打無痛分娩了」,痛的過程已經讓我痛到無力,於是醫生幫我的點滴加入催生的藥劑,加速整個產程,一旦痛感來臨時,不能夾住腿,要張開腿大力的用力,任何人問我話我都不想回答,我只有覺得很痛,然後下午兩點多被推進去手術室,我覺得只要再用力一下就能把孩子生出來,此時醫生還在消毒手,護士叫我不要用力,一直吐氣吐氣,等到醫生準備完善,我ㄧ用力,即把我的大寶生了出來了!

       孩子宏亮的哭聲馬上響徹雲霄,我的老公全程都在拍攝,也拍攝了孩子被護士清理的過程,待孩子整理完畢之後,她被我放在我的胸上,那一刻多麼令人感動,原來自己十月懷胎生下有自己血緣的生命竟是如此神奇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