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兒
雅兒

禮尚往來,希望能在這裡結交一群好朋友👭 我來自台灣,從小生活在澎湖小地方,爾後定居於苗栗,紀錄著原生家庭的故事、友誼長存的閨蜜、愛情的過程、工作的事蹟(小小程式撰寫工程師)、以及育兒大小事(雙寶媽)。

育兒大小事:Music Together親子音樂律動課程

     上一篇文章提到,帶著大寶的生活變得開始有些無聊,而在外面逛街時認識一個很開朗健談、對於教育孩子很有想法的媽媽,是她介紹我帶著大寶參加Music Together親子音樂律動課程。


    課程的地點距離我居住的地方大約走路路程需要十五分鐘,因為大寶不喜歡坐汽車座椅(會在汽車座椅上一直哭鬧),而我也不願意騎機車載她(因為覺得很危險),於是只能硬著頭皮頂著炎熱的太陽推著推車走過去了!


    課程時間是一小時,基本的內容會是一開始大家坐著圍成圈圈,老師使用烏克麗麗彈Hello song,介紹每個孩子的名字,唱到孩子的名字時,孩子們揮揮手跟大家打招呼!課程中會穿插一些每次都不一樣的內容,例如:玩小布偶、絲巾、小敲琴、搖鈴、小鼓、大的氣球棒等等。


     每一次都會出現的課程內容還有氣球傘,讓孩子們坐在氣球傘上面,老師以及媽媽們會拉著氣球傘邊緣,伴隨著音樂往左走一圈再往右走一圈,接著讓孩子們在氣球傘下面躺著,感受氣球傘下降的觸摸。樂器箱也是固定課程之一,那是一個包羅萬象的箱子,有各式各樣的樂器,讓孩子們自行嘗試如何敲響出聲音。

接近尾聲時,會有老師吹泡泡,孩子們用杯子接泡泡的遊戲,訓練孩子們的手眼協調。


      最後結束時,老師會帶著每一個孩子唱Goodbye song的歌曲,每一個孩子都坐在老師腿上彈著唱完歌曲之後,老師會幫每個孩子蓋印章,蓋額頭、脖子、左手、右手、左腳、右腳,讓孩子們知道這些身體名字。


     這個課程有一個app,叫做「Hello Everybody」,預設有八首歌可以免費聽,若有參加一整期的課程(十二堂課),就可以有一個序號輸入在此app中,成為永久可以使用的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