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蓋雪
烏雲蓋雪

看君終日常安臥,何事紛紛去又回?

迷霧都市

清晨,大霧。

現在是週末,無事可做,想去見網友。 路過一個花店時,買了一束花,用報紙裹好。 因為堵車,只好乘地鐵。 沒想到下車的時候,發現花擠碎了,更倒楣的是手機丟了,網友的聯繫方式都在裡面,所以只能在附近找一家網吧,重新跟網友聯繫。

找網吧的時候發現自己迷路了,不知如何進了一家酒店,前臺坐著一位姑娘在玩電腦,我上前問附近有沒有網吧,但是姑娘不說話,只是站起身,提起一盞燈籠,示意我跟她走,於是跟著她穿過幾個迷宮似的走廊和過道,光線越來越暗,姑娘提著燈籠走在前面,樓梯是通往地下的,而且呈螺旋形,越來越陡,陰暗而潮濕。 在樓梯旁邊的牆壁上,有一些小窗戶,透過小窗戶,藉著昏暗微弱的燈光,我發現有很多人躺在一些幾乎無法翻身的籠子裡,他們戴著手銬腳鐐,突然,我好像被什麼嚇到了,轉身沿著來路往外跑,一口氣出了酒店。

街上到處都是軍隊,學校里在軍訓,遠處傳來陣陣槍炮聲。

房間裡生著爐子,旁邊坐著一個男人,臉上有疤,沉默不語。

我不知道往哪裡去,真的,在這個不幸的時代里,在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裡,我不知道往哪裡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