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卯
木卯

三年

三年 第二章

「如果問我這三年最快樂的時光,那大概是最開始的秋天和最後的夏天吧」

轉眼距離開學已過一個禮拜,這天蔡禾日提出了學伴制度

用意是互相激勵,相互學習

蔡禾日老師決定第一次用抽籤的方式決定學伴

伍柳看了眼陳沐沐,一個心怦怦跳動

「上帝啊,阿拉啊,請一定要讓我與陳沐沐一組啊~」伍柳內心祈禱著

看著籤慢慢從籤筒抽出,豆大的汗珠從臉頰緩緩流下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看著陳沐沐與其他男生討論功課,伍柳心都碎了

「你就是我這次段考的學伴嗎?」一道聲音從後邊傳出

轉眼看去,一個身高大約在155~160之間,身材穠纖合度,臉上帶著一副圓圓的大眼鏡的女生站在我身後,看著有點眼熟

「欸~是你呀伍柳,好久不見」那女生看像是早已與伍柳認識一般

「啊!原來是妳呀~真是好久不見」伍柳像是見到老熟人般熱情地打起招呼,可額頭上的冷汗卻暴露了一切

「那我叫什麼名字?」那女生一臉笑容盯著伍柳,不過笑容帶著一絲詭譎

「那個你叫......呃......」伍柳冷汗直冒

「我叫李梓芸啦,幼兒園的時候跟你同班過,沒想到你竟然忘了我」李梓芸氣鼓鼓的說

「我沒忘記你啦,只是一時想不起來而已」伍柳尷尬笑著

「......算了,竟然成為了學伴,就憶起加油吧!」李梓芸笑著說道

「好」伍柳笑著回應

之後的時間哩,伍柳和李梓芸相互學習,距離段考也越來越近

「剩七天時間了,怎麼辦我好緊張」李梓芸說道

「沒事啦,平常心就好」伍柳說

考試當天,全班全神貫注的考試

「耶 我班排第二,欸伍柳,你的臉怎麼這麼難看」李梓芸好奇問道

伍柳一言不發,手伸向抽屜,將折的破爛的考券遞給李梓芸

「沒事啦,在加油就好」李梓芸一邊看著考卷,一邊安慰道

「謝謝」伍柳一臉陰沉盯著李梓芸,嚇得李梓芸拔腿就跑

「欸 你去哪,等等我啊」伍柳死氣沉沉說著

「我去找老師,你不要過來啊」李梓芸回應

就這樣,伍柳從上課等到下課,扔不見李梓芸蹤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