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海芒果树

记得以前见友哥@jychbetter 分享过芒果树,今天我就分享一种有剧毒的树,与芒果树极其的相似,以至于名字就叫--海芒果树。先说一下这个海芒果树是有剧毒的,从根茎叶到果实,全是毒,生活中碰见了千万千万不要触碰或者误食。

简介:

乔木。树皮灰褐色,枝轮生,有白色乳汁。叶互生,生于枝端,倒卵形、长圆形或倒卵状披针形。聚伞花序,顶生;花冠高脚蝶状,白色,中间红色。核果,卵球形或阔卵球形,橙黄色。花期春季至秋季。果期5-10月。全株有毒,果实有剧毒:少量可致死,烤后毒性更大。误食引起恶心、呕吐、腹泻、手脚麻木、全身冷汗、心跳弱慢。最后呼吸困难,直至死亡。

来自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海芒果/852056?fr=aladdin

海芒果树与芒果树是真的像呀,我们厂区就有,并且就在我们宿舍楼下,而且芒果树与海芒果树在一个区域,如果是像我们这群不是生活在热带的小伙伴们极易认错。

在我们的绿化带区挂着一个醒目的标识牌(已经经过长期的风吹日晒,已经风化了,我刚来时还是挺醒目的)

接下来我将用图片的方式进行进行对比(目前芒果树未结果实,即为网上图片)

海芒果树:


芒果树:

海芒果树的枝叶:

芒果树的枝叶:

海芒果的果实:

芒果的果实:

(图源:pixabay)


海芒果树的花:

芒果树的花:

这是我唯一发现不同的地方。可能有很多小伙伴能够从枝叶或树木躯干或果实方面能够分辨出来,但作为我们这群不是生活在热带的小伙伴们只能记住这两种树木的花来区分了。

可能有人会跟我有一样的疑惑,这么有毒的植物为什么还要种植,并且作为绿化带常用林木,原来因为它是优良的海岸防护林树种。

记住——在野外不熟悉的地方有很多动植物都有剧毒,我们在遇到自己不熟悉的动植物可不要触摸,更不要误食哦!!!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的欣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