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工作小计

周末工作应该是轻松的,主要以巡检或是打扫卫生为主。今天领导则让我带上三位印尼同事打扫卫生,我的作用主要是安全交底,给同事们说一些注意事项,人身安全与设备安全。有很多设备都是高温高压,又或是快速转动的设备,打扫时尽量不要触碰,防止发生人身伤害。还有一些设备虽然很小,但作用很大,稍微触碰到一个开关、阀门,轻则设备跳闸,重则发生连锁反应跳机,所以我一刻也不敢松懈,虽然工作很轻松,但我的心是悬着的,遇到关键设备,我自己亲自来处理,并且还会比划给他们,也是为了培养他们,下次可能会让他们自己处理,这个项目往后还是会交给他们自己管理的。

我喜欢与他们相处,但是语言是我们最大的障碍,最近这段时间,也是在慢慢地接触印尼语,也是慢慢摸索着学习。工作之余我都会慢慢地跟着印尼同事学习名词,今天的工作也很快结束,带着这几位同事来到现场办公室,继续认识一些印尼语的名词,学习发音,虽然前面也有印尼同事教过我很多,但我跟他们几个说出来时,他们有些停顿后才回答我,这就证明我的发音有问题,然后一同事拿出翻译软件,让我用印尼语的发音看能不能出来中文的翻译,这是最好检查自己发音的一种方式,这软件还真是厉害,我发音“裤子”的印尼语“celana",软件总不能被识别,然而三位印尼同事的发音却能够被识别,这就证明我的发音很有问题,一同事手把手的教我,说技巧,发音点等(这些也都是比划着来😂),教学了好几遍,我也学着发音几十遍,终于连续三次都被软件识别,我们几个都都拍手叫好,他们拍手的是终于教会了这位学生,我拍手的是又学习了一个词。

学习是无穷无尽的,需要多多的增加自己的技能,每天不能荒废而过,工作已经五年了,也需要做好自己的规划,最近也是公司要开始职位提升,而我却被没有“高级工”而被拒之门外,说能力我绝对合格,只是却因为这个证件,让我很难受,现在在考证,又因在国外无法参加考试,这次的评比应该无望了。不过我心态很好,很佛系,慢慢学习,每天成长就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