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2021.12.03 日记

年底了,是不是该看看自己的银行了?是不是该盘算一下这一年的成果了。只是我的银行卡却没有余留,想到一句综艺节目的广告词:生活百般滋味,人生需要笑对。

今天与老婆有点小拌嘴,但又气不过,所以也就开始盘一下今年的成果,平时没有怎么计算,也没有总结,只是每次都是月月光,今天我简单的看了一下,从我来印尼这一年里给老婆转账了10万+的人民币,然后每个月还得还上2300的贷款,似乎这一年自己是没少挣,只是这些钱都花在小孩身上了,小孩早产一个月,所以在体质方面相对较差,在今年三月与七月时住了两次医院,每次都在1万+以上,其实这一年里老婆吃了不少苦,所以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时间倒流,我不想认识她,因为老婆这一年里真的好辛苦,我能体会到,但我也帮不了,我是一个失败者。

有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钱自由之后,我就没有这些烦恼了?我是不是就可以像我想象中那样生活,每天陪着老婆与孩子,有时候我会和我室友吹牛一下,如果我某一天有了五百万,我首先就是拿出一百万买车与房,另外三百万存银行拿利息,还有一百万小投资,然后自己找一个保安或者送外卖的工作,这时候的工作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打发时间,如果不开心了就不受老板的气,直接走人。似乎我这样的思想有点类似于古代的小农经济思想,应该这也是吹牛这么说,因为人的欲望无穷无尽,只会越来越追求最好的,然后至其一身伤痕。

有时候咱们就是活在虚荣心下,不是自己需要,而是别人说,才觉得需要。当自己有时,别人却没有,就认为自己很厉害,接受别人羡慕的眼神,满足自己,不是这样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