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日常分享

小时候很模糊的阳历与农历

小时候模糊的日期,我今天得说一说。

今天晚上在别的社区浏览帖子时,看见一位大佬拍了一张圆圆的大月亮的图片,然后说了一句:“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我默默地掏出手机,点开日历软件,还真是农历的十月十六日。

对于农历,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可能有些陌生,平常与他人聊天说的几号都代表的是公历年日期,但是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这几个比较传统的大节我们都知道,这是农历日期,而我的老家老一辈们所说的,初几,十几,二十几都代表的是农历。

当我们就在那种学艺不精的时候,就是最模糊的时候。上学后,学习了1、3、5、7、8、10、12这几个月为31天,2月有28(平年),29(闰年),4、6、 9、11这几个月为30天,这却与我们长辈所说的不相符,越想越难以理解。此时生活中用的最多的就是农历年,赶集是农历日期,生日是农历日期,周围的环境所描述的都是农历,所以我只记得农历的日期,而后随着自己的成长,周围环境的变化,已将其颠倒,只记得公历而忘了农历,导致忙于工作,自己的生日都忘了是常事发生。不过现在新出生的小孩登记的信息已由我们小时候的农历年日期改为公历年日期了,只是我们已经习惯农历日期过生日了,所以依然都只会在农历日期选择过生日,如果遇到某一年闰月,有可能你还能享受两个生日呢。

不知您们那边是选择哪一个日历选择过生日呢?

然后我查询了一下资料:

阳历:等同公历,即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周所需的时间,天文学叫回归年,大约为365.24天。 农历:是一种阴阳合历,农历的月是按照月相变化的周期确定,为了让农历年的平均长度和回归年一致,人们需要在某些年份添加一个闰月,即为闰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