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关于伤痕丨不完美的童年

生活中,会发生很多事,或大或小,又或是别人不经意间的动作就会被伤害,又或是环境因素,可能遗留在心灵里,又或是身体上,无法修复。

我的伤痕,可能就是不完美的童年吧?从记事起,父亲的位置就像一个过客,父亲总会在农忙的季节,又或是在过春节时出现,小时候不懂事时不觉得什么,只是越来越大后,缺乏父爱的关注,变的越来自卑,越来越会意气用事。

我的父亲,沉默寡言,总会用实际行动给予最好的,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外出打工,在当时的年代里,电话非常的稀缺,我与父亲的相处时间可以说是没有,记得我已经5岁的时候,调皮的我手悬吊把手,脚踩门框,来回关门开门,我父亲看到后,害怕因为重力的原因导致整个门掉下来,象征性的拍打我的屁股,我像被点燃的炮竹一样,直接爆炸,跑到母亲面前,对着父亲说了一句:“滚回你拖煤的地方,这是我的家,这里不欢迎你。” 然后我将父亲朝门外的方向推。母亲用严厉的语言“教育”着父亲,父亲嬉笑着回答着:“以后一定注意了。”父亲与母亲过来安慰,只是我这时候还有脾气不理睬。

到了10岁的时候,我已经来到了镇里的小学上学,此时我也有了一个可爱的妹妹,家里开销越来越大,没有办法,母亲也外出打工,我与妹妹成了留守儿童,平常没有什么感觉,可每到春节的时候,看着别人家总能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时,感觉自己的内心,又是怎样的失落,幼小妹妹却没什么感受,总能在我失落的时候,想办法逗她哥哥笑笑,是的,我能笑出来,只是笑过后,又更加感觉悲凉,我不敢去邻居家串门儿,因为我羡慕,看着发小的父母对着他们有说有笑,我非常的希望我的父母也能回来,与我们一起过春节。我不敢去邻居家串门儿,因为我害怕,我害怕他们歧视我,歧视我成了一个留守儿童,我害怕他们嘲笑我,嘲笑我的父母为了钱而不要他们的孩子,渐渐地,我喜欢有意的避开所有人,喜欢一个人独自玩耍,不再与他人分享,喜欢把自己孤僻起来。内心深处,慢慢的形成了一道无法愈合的伤痕。

慢慢地长大后,越来越理解父母的不容易,父母用自己的双手,勤勤恳恳,送我们俩上完大学,辅助我们买房,当自己为人父时,是多么的佩服当初的父亲,与之相比,自己相差甚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也明白了幼儿时,孩子的童年不可遗忘,需要父母的陪伴,不要再把这样的伤害传递给我的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