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右
吾右

電影常常,再來旅遊、有時貓咪、園藝偶爾、不要痛風

我的「仙客來」囉!/花與桌球的結合?!

紫金牛科仙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吾右

我每次去三峽回來安坑的路上,都會經過一間花草店,老闆娘每次賣花的時候,眼睛總是閃閃發光,讓人難以抗拒她的介紹,而且她賣得品質又很好。

之前我在她這邊買過吊蘭,超會生啦,都分送給一些親朋好友,這次買「仙客來」,老闆娘說:有一種偷吃步的澆水法,拿水盆,浸泡盆栽一小時,然後五天一次就可以。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每天澆水。

超多吊蘭,想要的請舉手!@吾右

而且老闆娘還說:這種是球根類,所以夏天可能葉子都會枯萎掉,放在陰暗的小角落,等到天氣冷的時候又會再發芽。

今天買的仙客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他也算是一種海棠,海棠類的都適合室內種植,一點點折射光,可以除塵,淨化空氣。只是除此之外,沒想到,他還當過1995年天津桌球錦標賽的吉祥物呢!

第一次看到植物當吉祥物@網路截圖


哎呀,原來仙客來也會打桌球,果然跟我很投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