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彬
吴晓彬

无聊的诗歌写者

未命名

迷失


在清晨的森林裏行走

我拉着你的手,霧遮住了

我們的臉。有時你感覺很冷

因此我抱住你。有時

你突然消失又回來


來到這兒是由於

一次錯誤還是偶然

我們又爲什麼

會相遇?你說我的語言

常常讓你感到疑惑

我說如果不再愛

又怎會糾纏?


答案總會產生懷疑

慾望在膨脹中失去自我

就像這場霧。就像

有人伐木也有人植樹

那些生長和死亡正穿過我們


模擬遊戲


在我還是小孩的時候

春天到來時,喜歡和同伴玩一種

解剖青蛙的遊戲。我們熟練地

剖開肚子取出內臟。這過程

既神祕又刺激


我們會把青蛙的皮製成鼓

可以玩整個春天。我們還學會

用泥土製作棺木埋葬青蛙

就像有人死去我們學着

蓋土。如此重覆


沒有人告訴我們這遊戲

該不該玩。大人們忙着播種

鄰居家的牛在凌晨

生了一頭牛崽。青蛙們也

剛醒來,喜歡跳到有陽光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