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 Ming
Wu Ming

You don’t know until you try (I write when I have occasion, and sometimes I have no occasion. ) Wuming@liker.social

動態淸零

通常一星期七日,我起碼有四日的早上會鼻敏感。

鼻敏感是很纏人,難斷尾,曾經為此往耳鼻喉專科求醫。 醫生處方了一隻敏感藥給我,效果頗好,吞下一粒,通常就把鼻敏徵狀止了。 

昨天,有感鼻刺情況有別往日,一早已吞下一粒,剌鼻情況罕有地不但沒有改善,更變本加厲地演變成大感冒。 只要把頭微微垂下,鼻水就由鼻腔竄出,從鼻端滴下。 正所謂發達未試過,感冒又怎會未試過。 

我都說自己是醫生,是無牌普通科庸醫,但我從來也是自己醫自己。 專家? 我不太相信,我信自己,我信醫藥科學, 一直也是藥物醫好我,而不是醫生。

感冒,不用驚慌, Keep Calm and Carry On. 

我非常有信心地服了一粒Piriton和 一粒B.P.P. (Flu BP) , 前者醫過敏,後者醫傷風。 可惜半小時後藥石無靈。我再加顆止鼻水的藥,不過只可止了一點點,不久更打噴嚏起來。 

無可能! 我已在「適當時間」 實施了動態清零行動(Dynamic Zero Infection) , 即是我明白感冒是很少事,也接受四周環境,甚至出入冷氣地方也可導致感冒, 我願意和感冒共存,但為求快,狠,準,當我一察覺什麼異狀,就出招吃藥。

我不是以沒有感冒為目標,而是著重一種effort, 一有感冒,得不惜一切把徵状壓下。 

昨天我就動態清零了6 次, 吃了6 隻藥,倒在床上大睡一場。 今天醒來,所有感冒狀況也消失了, 不過沒有吃飯一晚,感到體質有點弱。 

記得醫生有次告誡我,不要什麼也吃藥,需要逐步地醫,切忌一下到位,因為就算感冒醫好了,極端的醫治方法可能由觸發了胃痛,或其他併發症,最後身體的整體功能也被削弱。 

專家意見我是聽的,以作參考,不過今天感覺還好。 

看看新聞, 今天新聞有:

「港大薛達:多國邁疫終 港清零始序幕 林鄭:沿用動態清零 市民配合「能控制」

「葵涌邨夏葵樓1晚驗13宗個案 有大爆發迹象 延長圍封至周六」 

「第5波疫情|暫錄逾70宗初確個案 大埔林村污水樣本呈陽性 籲居民檢測」

「動態清零」無望「清零」 動搖經濟根本可憂」


(不要擔心我痊癒沒有,有心,無事,此文明就明,唔明就黎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