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如果人生可以自己參悟,誰想要去求神問卜

ooff: 011

假如你對標題有點遲疑——對,我是在致敬沒錯。

歷經〈媽媽終於發現我沒工作了〉的溫馨,隨之而來的卻是戲劇化的壓力。我的人生果然是起起落落落落落。

簡而言之,因為突如其來的家庭變故,我們家的主要收入來源少了一個,於是媽媽忍不住回過頭來要我盡快找份正職。

即使我在離職後這段期間除了上課以外,也積極嘗試各種可能的生財方式,例如 Medium 寫作賺稿費、文字頭貼委託、接零星設計案與設計專欄、參加有價訪談、認真對發票(?) 等。另外怕她擔心,每個月還固定寄錢回家,但的確結果如媽媽説的:

「你現在收入沒有比之前正職工作多啊!」

她說得完全符合事實。

然而,從小到大我最討厭沒有選擇、或別人擅自幫我選。我寧願選錯一身狼狽,也不要把選擇權交給別人。

儘管如此,面臨棘手的家庭狀況,這回我也無法馬上決定「我要晚點再找工作」,可是如果硬逼著自己立刻開始丟履歷,又覺得不甘心。

所以我去找了東港鎮海宮線上求籤。聽說很靈。

嗯恩,這籤詩看起來是要我等等。

太好了,我有靠山了。

《ooff》(休業日記)是一個 24 歲待業人士所寫的日記,內容就只是記錄自己最近在做什麼、在想什麼而已。原文發表於 2018/10/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