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完美地拿到 0 分」其實很不容易

ooff: 004

這週設計課教的是隨機式系統,顧名思義就是拋棄前面上過的所有系統,徹底弄亂所有元素,做出瘋狂的版面。

什麼叫做亂?把詞組拆開亂放夠亂了嗎?不夠?那把字擺斜的夠亂了嗎?不夠?那隨意加大、減少字距行距呢?不夠?那讓文字忽大忽小呢?不夠?那把文字全部疊在一起怎麼樣?

這堂課在訓練我們摧毀所有(電腦)設定好的秩序。

「要認真地考 0 分其實很難,大多數人最少都還是能拿個 10 分、20 分。」老師說。他指的應該是在不交白卷的狀況下啦。

我想或許可以把「考 0 分」改成「完美地答錯每一題」,因為確定自己能答錯的前提是知道每一題的正確答案。

老實說挺喜歡認真考 0 分的概念的,讓我感覺人生不是只能朝 100 分衝刺,還能嘗試往 0 分努力看看。

當人認知到自己有能力選擇、而且選項不只一種的時候,就會比較快樂。這也是我剛提離職時深刻體會到的。

《ooff》(休業日記)是一個 24 歲待業人士所寫的日記,內容就只是記錄自己最近在做什麼、在想什麼而已。原文發表於 2018/8/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