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努
曼努

◉ (前)不上班族 ◉ Website: https://wumanzoo.com/

就算不夠「上進」也沒關係呀

ooff: 018

「怎麼那麼多人在發 2018 回顧和 2019 展望?」

「年底是這類貼文的旺季啊。」

「但今年好像特別多欸。」

「好像是。」

「我那個很厲害的學姊,說他 2019 的目標是看 100 本書、嘗試素食、組讀書會、參加慢跑、每日圖文創作⋯⋯」

「要做這麼多事?好辛苦。」

「大家的新年目標都好上進喔,我真是個廢物。」

「為什麼這麼說?」

「他們都會讀很多書、做很多事情。」

「你每天也都很辛苦地上班啊。」

「工作不算啦,他們都可以下班後做很多事情。」

「可是你就不喜歡看書啊,那也沒辦法嘛。」

「但大家都說,看書才是有競爭力、有上進心的表現。」

「才沒那回事,每個人有每個人努力的方式。」

「別人都可以做很多事,我卻做事很慢,又沒做什麼有意義的事。」

「有意義的事?」

「像你就算沒工作,在家裡還是會做很多有意義的事,像是做文字頭貼、寫文章、看書。我沒辦法這樣,我都只想玩遊戲、發呆。」

「玩遊戲也很好啊,你平常工作已經那麼辛苦了,當然要放鬆自己。而且你明明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

「像什麼?你說說看。」

「工作啊、玩遊戲啊、看劇啊。」

「⋯⋯這樣一點都不上進,會被看不起。」

「就算不夠上進也沒關係啊,又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讀書、嘗試一大堆新事物。」

「我身邊的人都喜歡看書⋯⋯」

「他們是他們、你是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沒有上進與否之分。」

「⋯⋯」

「一直和別人比較,會很累很累的。」

「⋯⋯我想到我今年也有看書,而且看了三本。」

「很不錯啊。」

「嗯⋯⋯」

—— 改寫自某次與友人 S 的對話。

《ooff》(休業日記)是一個 24 歲無正職人士所寫的日記,內容就只是記錄自己最近在做什麼、在想什麼而已。原文發表於 2019/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