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九個月的你

你靈動的眼睛

九個月的你,越來越調皮了,跟你說不可以的時候你會看著我的眼睛偷笑,繼續搗蛋。

我要關門怕你亂跑的時候你會加速衝刺,好像電影場景裡最後一刻要突破重圍的主角,可惜你總沒逃過我的手掌心。

我大概長得像山,你玩一玩會回頭找我,朝我爬過來趴上我的肚子開始用頭蹭我用手拍我,又來了又來了你又來了,看我還不抱緊處理你這愛爬山的小可愛。

你坐的越來越穩,可以從趴姿自己坐起來。之前你總是用爬到我腳上兩手撐著跪姿再往後坐,這樣神奇的方法,現在你已經能自由在趴坐站間轉換了。

喜歡看你扶著桌子屁股搖啊搖,站得很開心的樣子。雖然要哄你睡覺你一直抓著欄杆站起來,怎樣放倒都沒用討厭死了。每次你學會新技能媽媽除了興奮也都要苦笑。

你的六顆小牙齒好可愛。門牙比較先長,只要張嘴從正面就能看到了。現在食量進步,已經可以吃完整碗粥了呢,有時還要再給不少點心。前一陣子第一次煮栗子南瓜粥給你吃,阿嬤一直說我煮的看起來很難吃,很過分,看來阿嬤真的很享受幫你煮寶寶粥,你記得要再多吃點。

你喜歡拿出來放進去的遊戲。你把玉米放進紫色杯杯時我會嘴巴張大眼睛看著你一副「驚」再搖搖杯子你就會好開心。「拿出來!」你拿出來以後我一副驚樣搖搖空杯子,又是一陣咯咯笑。最好笑的是,你明明都還沒放進去,放到一半就開始狂笑,因為知道我會逗你。你的笑偷跑了啦喂。

我會把一顆一顆的小點心放在積木的洞裡讓你去拿,這邊放個那邊放個讓你爬起來。你爸不知道怎麼做到的,讓你愛上推倒積木塔的遊戲,現在只要疊兩個以上的積木你就會接到「提示」衝過來弄倒它。但也不錯,四處放個塔,又能逼你運動了。

雖然對你好像不太公平,但你嗯嗯太明顯,全世界都看到了。臉白白,隨便一哭一用力就會臉脹紅,何況是嗯嗯。那畫面不得不說很療癒。療癒完媽媽以後爸爸該幫你洗屁屁了。


啊啊,你哭的時候媽媽也想哭,每次我屁股抬起來你就要發作……但你太可愛,就姑且原諒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