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點
光點

想把我自己寫作當中最喜歡的作品放上來,喜歡的歡迎給我鼓勵唷! 一個相信 神的基督徒,本業是一個系統分析師,喜歡分享、喜歡笑,也喜歡紀錄生命中各種體會到的美好點滴。 網站:https://word-light.com/

2020 Matters 年度問卷|我於今年重新確定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2020 Matters 年度問卷

剛加入matters不滿一週,想不到就遇到這個回顧一整年的問卷,來跟大家分享我的一整年。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2020年7月,我開始了自己的Blog寫作,沒想過會認真很久,卻也寫了半年了。

生活變得更加充實忙碌,有時加班到很晚,下班後仍邊通勤邊寫文,假日也在寫文,但真的開心於自己能夠寫作這件事。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最一開始的寫作練習,是在2019年年尾,開始做信仰相關的IG帳號,不斷的寫文案寫了半年,雖然某天開始,覺得自己無法一直做要吸引人眼球的事情,卻也無形中具備寫作的能力。

無法只做IG是因為,別人是否思考了你的內容,或者只是陷於一種圖案的氣氛,我認為比起點閱率按讚數,更重要的是,能和看的人有想法上的交流碰撞,所以寫文章對我來說,更能達到這樣的目的,因為別人透過搜尋引擎點你的文章來看,是真的想要得到或解決什麼。

如果要說Blog中最期待的作品,應該就是我的陪伴憂鬱症親友紀實,這一整個系列,是我親身經歷後學到和體會到的部分,我只要一想到,這系列的文章有可能在未來幫助到另一位陪伴者,就覺得十分感謝與幸福。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想不到台灣竟在這次疫情中,成為了讓人安心的國家,對於國內的防疫做的好,真的覺得很感謝。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其實本來就很宅的我,只要一有空就待在家中寫文,但是這次疫情下,真的看到很多悲傷的事情,內心也蠻難過。

常常在想一件事是,因為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死,那我能給這世界什麼呢!

真的很想把想給這世界的東西,通通化成文字留下來,就是因為知道自己有一天會死,所以更珍惜現在能好好寫作的每個時光。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我發現自己開始在意起流量這種事情,是那種瘋狂且無法克制的關注,可能一天要看好幾次個人網站的統計,然後發現一切靜悄悄,我其實有點被這樣的自己嚇到了。

包含IG經營也是,我也對按讚數耿耿於懷,甚至變得非常失落,我的內心變得複雜了。

現在我還在調整我自己的想法,我想到我寫文的初衷是因為真的很感謝的關係(Blog名就叫做,好想說謝謝),很想記錄這一切,文中也包含我的個人信念,另外我也告訴自己比起寫文中獲得的一個一個成就感,也會很想被人認同、被人肯定,但那樣的成就感似的滿足是無法持續太久的。

喜歡的還是寫文過程中,自己被自己的文章幫助的那種感覺,自己其實就是最好的讀者。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一直以來都跟媽媽很難靠近,甚至中秋節時,因為媽媽說我很小氣,而覺得內心很受傷。

但後來勇敢跟媽媽說了自己的想法,才知道媽媽念我嫌我,都是希望我能跟她說心事,她想要跟我互動,卻說不出好話來,但我覺得瞭解媽媽其實在乎我這件事情,已經讓我感受到彼此變靠近了。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不知道什麼緣故,今年臉上一直長痘痘,我真的覺得好醜,但是拿它沒辦法,只能繼續擦藥。

覺得自己變難看了,但是朋友也建議說,要好好釋放壓力才會更快好。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寫作的過程。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今年的一首歌,聲林之王為了疫情錄製的作品,黑夜總會過去,聽了內心相當感動。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即使在患難中,還是有很值得感謝的事情,這是我今年4/4畫的圖。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感謝matters

以著感謝與期盼開始的今年,雖然過程中有很多痛苦悲傷,但仍於2020年確定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尋回自我的過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