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長腿先生與貓小姐

嘗試找到自己寫作的舒適圈

我用100like卡死了likecoin的交易量

這件事情的起源是這樣的,之前@存乎一心 發表了數篇有關刷讚的文章,我提出了另一個觀點在《給馬特市民來劑強心針》這篇文章後@vvictor一篇文章回應我,同時反駁了我的樂觀,其中我提出了likecoin的交易量每天平均有300k這是交易所的數據,然而v大提出了那是虛假的交易量(有興趣可以看v大在我的評論區回覆我的內容,雖然部分連結似乎失效),然後他跟不明飛行兔也在v大文章底下有了一番論戰,虛假交易量這個點一直在我心中有了疙瘩,究竟在bitasset有多少交易量是不真實的。

這邊必須說我為什麼選擇bitasset作為我的觀察對象,因為目前我看到最多文章推薦的交易所都是他,同時他也是唯一出現在官方網站的交易所,所以我就開始了一連串的觀察,首先提出幾個我觀察到的重點。

1.掛單簿上的買賣單價差過大:

有買過金融商品不論股票或期貨的人應該看了都會有感覺,likecoin兌台幣買賣價差很大,這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很多小公司也都是這樣的狀況,但真正的問題是,為什麼價差如此之大卻還能有這樣的交易量?照理來說買賣方要價格相當接近交易量才會大。

2.量大但掛單簿價格和數量卻不變:

likecoin兌台幣的大量是相當匪夷所思的,照理來說掛單簿上買方最高價和賣方最低價應該會是在大量買壓或賣壓出現後第一時間變動的,但各位只要去交易所看一個小時就好,馬上會發現,成交價格總是在最低賣價和最高買價的中間,如果觀察更仔細會發現,總是會在一瞬間以中間的隨機價格瞬間大量成交,也是因此我推定有人在搞鬼。

3.夜間交易量:

照理來說目前likecoin用戶9成都在亞洲的情況下,應該白天的交易量和晚間的交易量會差很多,但只要去打開交易所紀錄會很輕鬆發現,白天和晚上基本都是固定的交易量,這是非常神奇的,基本上到這裡看得懂的人就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大部分的交易都是假的,所以他們不用睡覺。

要提出懷疑還必須要有點證據,所以我就自己搞了小實驗,我先不推論搞假交易量的人是誰,也不推論搞假交易的目的是什麼,我只要證明是機器人在盯盤,所以我就搞了個這樣的實驗,實驗流程如下:

1.我在昨天晚上睡覺前我掛了一單100likecoin的買單,目的是要讓買和賣中間沒有價差,如果機器人要成交就得賣我likecoin或者買別人likecoin,我之所以用100likecoin是因為我怕數量太少,程式判定不構成損失會直接把我交易掉。

昨天晚上我開始行動前最後成交金額和時間
我用差0.0001成交的價格掛入買進

2.觀察結果發現今天早上有一筆交易是真的,然後整個晚上就沒有交易量了,我用100likcoin戳破了大量交易的謊言。

一直到早上有人把我的買單消化掉才又繼續恢復奇怪的交易量

3.進到第三階段我就乾脆直接掛1likecoin現在實驗還在進行中,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我現在直接用1like卡死了整個交易量。

這次換用1LIKE
繼續卡死

結論:結果其實讓我蠻震驚的,原先我的推論是應該9成的交易量是假的,但我現在看來應該至少99%的交易量都是假的,至於這麼做的目的和原因以及後續影響,說實在我現在心裡也沒個底,究竟是個人所為還是交易所的行為又或者是likecoin官方的行為我不清楚,但我只想問這樣真的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