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oter
Winoter

微信公众号:winotery 妙有无心

巧合

(编辑过)

上週和表弟還在講,空閒的一間房子怎麼處理,是繼續空閒還是出租出去。其實已經空閒有四年了,裝修花了心思的空間,就不太願意出租出去,也許是擔心租用的人不珍惜,最終看到被毀壞的用心之處反而會傷心,就一直放著閒置在那裡。

隨口和表弟說,要不做成民宿,這些收放自如,且不太會用到廚具之類,表弟一臉鄙夷,看準了我不是這塊料,哈哈哈。

可很多事情,卻不能想,因為一想,一動念頭,它就出現了。這不,今天下午去辦公室拿東西,正好出電梯,迎面走來一個女孩,急匆匆地向我借充電器,說房間門的電子鎖好久沒用電池沒電打不開了,我正好有個充滿電的充電寶,就跟著拿過去插在鎖上,瞬間屏幕顯示了數字,隨即女孩便邀請我進去參觀了一下她的房間。

很乾淨,很清爽,很明亮,很小清新。這是我對這個房間的第一直觀感受。女孩邊說著,19年疫情到現在一直就空著,裝修花了心思便捨不得租,我會心一笑,她或許不知道我笑的意思,只以為我感覺她在浪費這樣的空間。原來她常居住地竟然在廣州,廣西人,四年前因為經常來這兒出差,做外貿服裝生意,應該生意不錯,就買了這間房子,裝修好給自己出差時來住,可疫情一下子打亂了所有生活工作的程式,外貿也走到盡頭,來這兒的機會也就不多了。這次回這裡,是正好來上海出差,來整理收拾一下,計畫著怎麼處理這間房子。

我幾乎是脫口而出的,要不做民宿吧,我來打理,就當練練手,如果能賺錢都給妳。

她竟然想也沒想說,好啊,我們微信說。隨即她便急忙忙下樓說打的的士已經到了,我們隨即加了微信。我們差不多1點多分開,到下午五點時,我已經在Booking 上上傳了所有資質材料。

真是個神奇的下午時光,以此紀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