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记秋冬之交的初雪,难得一见的秋韵雪景❄

我好像预测失误了,这场雪从前晚开始,到我整理这篇,昨晚的十点钟,已经下了超过20个小时(上午停了小半天),目前还在继续。

(刚看到新闻,“非必要不出门!沈阳今晚到明天有大到暴雪”,内容说要10号白天才能停?这架势,暴雪坐实了。)

昨天学校全部停课,所以也只能罢工陪孩子了。要我说,这场雪真的是给孩子们下的!以往,我所经历的所有年份,从没有过任何一场雪这么适合玩耍,知道为什么嘛?

雪下的大自然不必说,最重要是温度适宜,虽然报导说要大幅降温,但今天白天的温度一直在零下2、3度左右,这个温度穿上羽绒服,户外呆上一天都不会冷(我超级怕冷的都没问题,反而觉得很舒适),毕竟才十一月初,离天寒地冻还远着呢,另外,昨天提到的下雪不冷化雪冷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我特意去百度了一下,除了凝固放热(那么下大雪暴雪就尤其不会太冷)外,也和降雪前后冷暖气流的活动有关。

具体我也说不太清楚,反正就是,用J的话说,这场雪是如此的完美,教育局都专门放假给他们玩雪了!

这一放还不止一天,今天继续不到校,在家上网课,意味着会有大把时间出去玩雪,J是每次回来全身上下衣裤鞋帽围脖手套内外都湿透,也是很服气的。

这场雪不仅适合疯玩,还非常适合狂拍,再问问你们知道为什么嘛?

虽然家在东北遇见一场大雪或说暴雪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南方的同学你们知道吗,不是每场大雪都能拍得好看,拍出色彩,尤其是城市里。冬天的北方城市几乎没什么颜色,花草树木全部枯萎,到处都是光秃秃,灰蒙蒙的,毫无生气,这时候一场大雪下来,天地之间干净了,纯净了,但也只是一片白啊。

这一场雪却完全不同,树木还没有准备好,红的黄的甚至绿的叶子都还在,这时候下这么大的雪,可以拍到美美的彩色的雪景照片,实在太难得,又因为适宜的温度,拍多久也不会冻到小手,所以啦,一定要拍到位。要说冻手,真的是以往冬天拍雪景时最艰难的挑战,几秒钟手指冻僵绝不是夸张,更不用说还有手机冷到罢工的时候呢。

下面是上午拍的雪景,共32P。强调上午,是因为,下午顶着雪出去徒步啦,一直拍到晚上,哈哈,后期的数百张还有待整理,这几天小伙伴的雪景看得多也该审美疲劳了,我尽量忍住不发,过几天再给大家欣赏^^

































上午的深度。因为温度不够低,雪边下边化,实际降雪量应该远大于这个高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