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晚霞

以前很喜欢拍天空,见到了就总想拍,虽然常拍的就是蓝天白云,但蓝也不是一样的蓝,云也不是一样的云。不过后来有一次,一个远在万里之外的朋友让我发几张本地的风景照片,还记得当时翻了翻手机里的照片,发现好多竟然都是天空,只好发了两张天空过去,他说,这天空很美,但是和我的无异啊。

那一刻突然感觉到拍天空原来挺没劲?虽说沈阳的天空蓝,但你拿一个蓝蓝的天空来我也分辨不出这是故乡还是异乡,内蒙的天空也蓝,支加哥的天空也蓝。之后有意有意地,确实也较少单独去拍一个蓝蓝的天空了。

但晚霞还是见一次拍一次,晚霞在天边,人们拥有相似的天空,但拥有的天边却各不相同。

晚霞可不是说有就有。如果你想看晚霞,你要有一扇面西的窗子,还要保证在晚霞出现的那十几二十钟里刚好抬头望向窗外。如果在户外,那么你不能开车,不能骑车,更不能乘地铁。最好你在步行,周围没有高崇的建筑阻挡视线,身边没有危险的车辆需要注意避让,前方没有需要匆匆抵达的目的地令你心情不宁。(嗯?推荐绘本《如果你想看鲸鱼》)

天时地利人和,你全有了,现在,你可以抬起头,尽情地仰望,遥望这淡淡的粉色的,有着说不出的美好的几抹晚霞。

淡淡的,不似那些绚烂夺目的火烧云,可以摄人魂魄,令你连连惊叹,甚至痛哭流涕,那是对美的臣服,你只会感觉卑微,想要跟随她的召唤,悲壮地投身于她的熊熊烈焰之中。而在这几抹淡淡的彩霞前,你仍然是你,那个万事万物因你生而生,因你亡而亡的你,你仰望却不卑微,它不会召唤你倾心于她,却会唤醒你沉睡的记忆。

来不及好好告别
空留一段 记忆的线
系不下长长的哀恋
却魂绕梦牵

虽然一直不会唱歌,但现在去回听,却发现留下不少值得回味的作品。那个时候只觉得唱歌虚度了光阴,现在再看,过往的岁月如果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又怎么会是虚度的呢。

就算来不及相恋_
刹那之间 镌刻永远
昨日的情景再浮现
流荡在心底
化一缕烟 飘散

一首凄婉的歌,不过听到最后,最最后,好好笑,哈哈。

现我,我叫盘丝大仙 · Winn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