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卢浮宫(Ⅵ) Paris 24

雕塑介绍完毕,这一篇开始,我将为大家介绍我最喜欢的部分:油画。

这几篇油画的部分,我花了最多的时间整理,因为除了几幅家喻的作品外,虽然大部分画也都比较眼熟,有的也知道作者,但画的名字,有清晰记忆的很有限。庆幸现在可以借助以图识图来查找,虽然效率很低。有些画作花了好长时间也没有找到答案,只能贴一张图上来,以后了解到再来做补充了。

这样一路找来数十幅油画一大半都找到了作者,总结来看,涵盖的画家并不太多,下面本想列举几位最著名的画家。贴了几位后,发现每一位都很有名啊,狠狠心把我找到的卢浮宫内所有画(不只是我拍到的)的作者做了统计!算是为我日后的学习做参考使用吧,几百年过去了,里面多位画家的作品现在还是美术生们学习临摹使用。

画家如下(别看字多,才25个而已啦):

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雅克·路易·大卫、安格尔、斐迪南·维克多·欧根·德拉克洛瓦、保罗·委罗内塞,弗朗索瓦·布歇,泰奥多尔·籍里柯,尼古拉斯·普桑的画作最多,其它:莫里斯·康坦·德·拉图尔,乔凡尼·巴蒂斯塔,安东尼·让·格罗,皮埃尔-纳西斯·盖兰,莱昂·柯涅,瓦尼·弗朗西斯科·罗马内利,阿贝尔·德·普约尔,卡尔·西奥多·冯·皮洛蒂,威廉·德羅斯特,Nicolas Bertin,查尔斯·梅尼尔,夏尔·勒·布伦,皮埃尔.米尼亚尔,休伯特·罗伯特,贺拉斯·贝内特,贺拉斯·贝内特,阿里·谢弗等等。

以上是我整理的所有画家名字,但拍到的很多都不包含在这篇名单里,如此推想上面的这些画家应该还只是一部分或者一小部分?记忆里好像没有看到太多太多的画呢,也或者那时候对画没有现在的热情,同时参观卢浮宫的时间有限,也不会花太多时间把作品都看全吧。)



雅克·路易·大卫,《荷拉斯兄弟之誓(贺拉斯兄弟宣誓)》 (The oath of the horatii), 424.8x329.8, 布面油画

雅克·路易·大卫在卢浮宫内的画作数量绝对排得上前三,凡尔赛宫也有多幅它的作品,大卫就是一个传奇,我是在写这篇时才知道他是安格尔的老师......我临过安格尔的很多画。


雅克·路易·大卫《帕里斯与海伦的爱》

我更喜欢大卫画中人物较少的作品,不管什么题材,他笔下的每一幅都很有震慑力。


安格尔,《费迪南德·菲利普·路易·查尔斯·亨利》 - ferdinand philippe louis charles henri,布面油画,1844年。


让.布罗克,《阿佩利斯学院》The School of Apelles,1800年沙龙展,尺寸:H. 3.75 m. ; L.: 4,8 m


皮埃尔·纳西斯·格林,《马库斯·塞克斯图斯归来》(Le Retour de Marcus Sextus),布面油画,217×243cm,1799年


欧仁·德拉克罗瓦《希阿岛的屠杀》,布面油画,417cm×354cm,1824年


欧仁·德拉克罗瓦 (法国),《十字军占领君士坦丁堡》


安格尔,《贝尔丹先生肖像》。不是有偏爱,几位最著名的画家,他们的作品就是特别抓人眼球,不清楚作者之前也会被吸引。对画也只是一知半解,所以说普通人也并非分不出这些画作的高下,只是不懂艺术不懂画定是讲不出好在哪里。


雅克·路易·大卫的这幅《拿破仑的加冕礼》凡尔赛宫有另一幅几乎一样的,之前在凡尔赛宫的一篇提到过,卢浮宫的这一幅拿破妹妹的礼服是白色的(我做了标记),那一幅是粉红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