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樱花树、写作和凡尔赛

这段时间一直睡得太少,醒来又都很匆忙来不及回顾,所以一直也没什么印象深刻的梦。

昨天清晨终于遇到一场清晰的,醒来一切历历在幕,挣扎着迅速划开手机做了记录。因为之后依旧是匆忙做别的事没再回顾,到晚上翻开笔记簿做整理时,前两个关键词“挖樱花树”、“工厂”部分的内容已经完全模糊掉了。

因为梦境消逝得特别快,有时候未等我记完就会溜走,所以我通常前面部分会只记几个关键词,为了能够快速进行到后面怕遗忘的部分,记到后面不再担心了就会写得详细,如果短时间做了前面部分的补充那没问题,还会是一个完整的梦境,但如果偷懒,比如昨天这样直到晚上再来回顾,靠前的信息就危险了。

“挖樱花树。上前去问,对方说是老板让挖,不知道为什么。”这是原记录,记得这场戏推进得比较缓慢,基调有些神秘。

“工厂。”第二部分原记录只有这两个字,完全忘记发生了什么。

以下是原记录基础上把句子写顺填满。

很长很长的路出了工厂,终于走出来时遇见J一位同学的妈妈,她问我你知道不能再种樱花了吗?我说好像知道的,我看到很多人在挖,但是为什么,又是谁不让种呢?

她说,是国家呀,不能再种了,这种树会影响人的情绪,会无端消耗人类的能量,这种消耗对大部人来说都是没有任何益处的(不是所有人?),对国家来说也算是一直在持续的损失,你细想一想,几千年来,人们耗费了多少精力在这些无用的事上,我们一直都没有察觉,这是人类的一次觉醒。

哦,我点头称是(是个鬼啊,这么容易被洗脑的嘛,还是我在自我洗脑?)

难怪,我对她说,可是这次动作太突然了。

嗯,她说,要么怎么说觉醒呢。另外,你知道吗,还有一件大事,学校刚通知的,作文比赛取消了。

哦?这又是为什么?

不只是作文比赛,以后国家不提倡也不允许大家再写作文,再写作了,除了极少一部分发了认证许可的。

这可是件大事!问她怎么回事,她递给我一本J在学校的作业,她说学校刚发下来的,通知在最后一页,可以翻翻看,如果通过认证也会在那个页面写明,目前为止她还没看到有被允许的人,听说是有的,极少。和樱花树一样,无用的写作消耗了人类太多的能量,这也是觉醒的一个体现。

我接过作业本,翻到后几页,看到J做的很多题目都是错的,难过得想哭,一直翻啊翻,翻到最后一页,在右上角看到一行小得不能再小的字,我费了好大劲才看清上面写的什么。

那是一个认证通过的说明!具体内容就是说这位同学的文章写得还行,可以在不影响其他方面发展的情况下写下去。

梦境到此应该结束了,但是有段内容写在记录的最后,不知道是怎样衔接的。如下:

有件事值得一提,这场梦里有一个场景很熟悉,以前梦里也出现过,也许不止一次。我住在一个很大的房子里,某天无意中走到最靠边的一间,一个人在那里收拾卫生,我去问她,这里属于我家吧?她说是的,只是顺手帮忙打扫一下(她是物业的保洁)。这间房的装修色调主体是紫色,说是一间,但其实至少会有上百平,我还隐约记得当初装修时为这间房选颜色选家具的事(梦里的回忆)。

保洁笑说你家太大了,我连说不是,只是太懒了,不喜欢走动。


Pixabay

醒来还以为这梦境很有深度呢,记录完毕才发现又是这样肤浅且逻辑不通,好在看记录还是会感受到梦里独特的氛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