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一个梦以及《老男孩》

因为几件事的困扰昨夜没能睡好,天快亮才睡了一会儿,伴随而来的,是一场纠结的梦。

以前提到过我有记梦的习惯,我的经验是如果近日里思绪不宁,一定会有令人不适又较难理清的梦境,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能够把梦记述得清楚,对压力缓解会有很大的帮助(原因是什么我也不明白,如果我任由它在脑中以混乱的状态一点点消散掉,状况就会更糟)。

这是一个晴天,不知道是什么年纪里发生的事,我背着一个很大的书包回家,家里好像没有人,那栋房子里有很多个房间,门是半扇透明玻璃的那种门,现在已经很少见。

之后跳跃到我在一间较暗的房间里研究如何把一面巨大白墙上的几个app窗口做一下调整,问旁边的一个人如何操作,他说他不懂,他坚定的不懂让我决定大胆地尝试,我把其中一个很有用的窗口删掉了,想换一款Edge浏览器。

但我没有成功,琢磨了很久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凭空把浏览器安装到墙上,但又好像是很简单的事。这时旁边出现了另外一个人,他使用的是我们现实中的思维,他说我不可能把app安装在墙上,除非用一台投影仪。

他点醒了我,我也立即回到了现实的思维方式中,认为这是不可行的。接着我想出来散散心。

走出那个被遮掩得很暗的房间,外面豁然开朗,阳光透过特别多的玻璃照射进来,我在走廊上行走,穿过我放书包的厨房,一直继续向前,最前面是把东山墙的房间了,我听到有声音传出来,很另人不安的声音,我问谁在那,没有人回答,然后我就靠近了那扇一半是透明玻璃的房门。

我看到了一个邋遢的男生,在慌张地提起裤子,他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是我生活中见过的一个人,单纯地因为不喜欢他的形像而多看过几眼,没想到会安排给他这样一个角色,里面有一个女生,也是我认识的,并且算比较亲密的一个人,她披散着头发也在穿衣服。

他们都没有看向我这边,但显然是知道了我的存在,我当时不适到了极点,胸闷,作呕,跑去厨房在地上捡起书包,背起来向外跑去,阳光刺眼,书包越来越沉,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停下来,我想除了醒来另无他法。

Pixabay

很顺利地醒过来,在微信文件传输中记下了几段,之后一直没再睡实,脑中浮现的是电影《老男孩》中的几段情节。

如果你撞见了这样不堪的场面,你会如何处理呢。去告诉大人?和好朋友倾诉?还是深埋于心?

韩国电影《老男孩》是2003年的一部老片子,我大概是在2007年才看到,影片一句话可概括:男主撞见同学以及同学姐姐的不伦之恋,秘密散播后,姐姐自杀,同学为复仇囚禁男主15年并残忍地为男主也设计了一段不伦之恋……

这部电影情节和画面尺度都很大,当时看过极为震撼,之后又找了不少朴赞郁的电影来看,赞其挖掘人性本质上的罪恶,引发深度思考,简直部部经典~~~ 哈,当时口味好重,现在我已经没有能量再消化这类影片了,看点风轻云淡的故事,感受岁月静好多好呀。

记述完毕,不适感消除了大半。

感谢一些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