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刚和同J在一个学校学琴的孩子聊了会儿天,孩子和J同年级,不过看着可成熟多了,我一直以为他是五六年级的孩子。

聊天中得知,孩子英语请的私教,去家里上课的那种,一周两小时,500块,语文300,数学没问,估计也几大百,还有各种特长班……

想想我们就随便上上网课,课上得什么样我都不咋过问......还以为自己已经挺负责了。

也知道如今家长给孩子补课很拼,但一直还想着是高年级的事,不着急,没意识到我们已经到了该拼的年龄了。

近来大家都在说各行各业的内卷,小学生们也卷得疯狂。一方面教育局紧抓减压减负,另一方面学校老师们要成绩排名丝毫不敢松懈,家长们考虑得更为深远,怕孩子长大找不到工作吃不上饭,不卷不行啊。

年轻人还可以选择躺平,他们已经成年,可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对于未成年的孩子,家长哪个敢躺平……

我也要上上心,再这样下去怕很快都没资格参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