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屋顶的树

这棵小树在转角这栋小楼的屋顶上长了有几年了,每天早上我送J上学,在这条直直的马路上我们随时抬起头都会一眼看到它,也常常会说起它。


一开始是J夸它的生命力有多顽强。

老师也给他们讲过种子的力量,说是世界上力气最大的是植物的种子,可以撑得开头盖骨,这我小时候倒是也学过,据说一颗种子可以顶起自身重量20万倍的重物,打开头盖骨20万倍的力量够吗?不亲眼看到还是难以相信。

我当即让他低头看看被淘气的孩子们踩实的草坪,很多地方都被踩得光亮,这土下小草的种子力量有限,只是疏疏落落地长出了一小部分,大多数都没能撑开那些硬实的泥土。

但无疑这长成房顶上小树的那粒种子是了不起的。当初,它可能随着风飘飘摇摇落到这里,刚好落在了一小戳尘土上,一场春雨后,和着暖暖的阳光,就这样生根发芽了,在这个几乎没有泥土的水泥房顶,不知道它扎根在哪里呢。

对它来说,生命是艰辛的,更是孤独的,甚至,还是无望的。几年的时间里它生长得很缓慢,几乎就一直是这样高。

树的命运也好,人的命运也罢,再顽强的生命,没有肥沃的土壤,也长不成参天大树。

但谁又能说,长成参天大树才是它生命的意义所在呢。尽自己最大的力,让生命绽放,在每一个春天里都能苏醒过来,迎着暖阳骄傲地站立,在身体里画下又一个小小的年轮,这才是生命的意义啊。

这是我们之后讨论的内容。

以及,这些依着我美丽的莫离河建起的小洋房,是哪一个开发商的杰作,真可惜了这样好的地段,烂尾了这么多年也没人接手呢。

以及,为什么会烂尾,资金链为什么会断,银行货款又是怎么回事,谁都可以盖房子吗,这些房子现在属于谁,去里面住可不可以......那只是去玩呢?

应付这些没完没了的问题真是令人头疼呀。


后记:

发文的这会儿,突然想到,这棵树是不是还活着……好像看不出它有叶子!

一颗失去生命了的小树可不值得我唠叨这一篇……😶

还是,更值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