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命名癖

写下这标题后,不太满意,盯着这三个字看了很久,想要换一个更好的,没想出来,倒产生了语义饱和现象,不仅不知道这词什么意思,这几个字也不认识了。

(语义饱和,每个人都遇到过吧,定义是这样的:

语义饱和,即长时间注视一个字或长时间重复朗读一个单词会导致个体对于该字的知觉变化,例如语义理解程度减弱或出现语义丧失的现象,以及字形的分解、变形的现象。)

暂时先这样好啦。

这一篇,也是因为友哥的“小癖好”活动想到要写的。给物品命名,也算是我的一个癖爱好。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有了名字,才有了人类思想中的万物,名字是人类赋予万物存在意义的方式,所以,命名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给一件你喜爱的物品取一个属于你和它两者之间的名字,会让你在心理上,做一回造物主。

读到这里,我信屏幕前的你肯定在撇嘴,什么命名,这么高大上的么,和小朋友给玩具娃娃们取名有区别吗?😂

其实差不多,打个比方来听就明白啦。

比如,我给我的台灯,命名为f。台灯,数不胜数,但叫f的台灯,只有这一盏,重名没关系,因为这个f,是我取的名字,是独一无二的,和别人取的f完全有着不同的意义。

只是简单地取个名字,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还要赋予这一盏灯存在的深层含义,与它建立起沟通,给它一个我能感知到的灵魂,怎么做呢?

把它当成人………🤫,万物有灵嘛,这是与其他灵魂沟通最不费脑的方式啦!

我还可以给f写信。这样的(多年前):

"我把转钮旋开,黑夜由灰暗变为浅粉,像一朵渐开的花。我翻开本子,画了很多线,地平线,海岸线,生命线。。。我从不说大命题,因为我不懂什么,我是飘起的气球,飘在你不知道的空间里。

f,我拥有你吗?我知道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会有很多别人爱你,我不想依赖束缚去拥有,事实上你一直和她们在一起,黑皮,粉皮,灰皮,还有Lisa。。。我不嫉妒她们也爱你,我拥有你最奇特的一部分,那一部分因我而存在,那一部分离开我什么都不是,那一部分是我遇见你在你身上种下的奇迹。----<昨晚,f>"

有没有被吓到~~,一个因你命名而存于世间的朋友,沟通起来会很贴心。

再比如,我给我窗前的无名小河,取名为轻离,哦,后又更名莫离(虽然这两个动听的名字是拜托别人帮忙取的,但命名权还是在我手里),如此,我便拥有了一条河。如下图:



春回莫离

以上,是来自一位精神病患的呓语😀😀

(不建议大家效仿哈,容易走火入魔~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