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九点三十分变身

我们都知道清晨的时光绝对走得无情,它不像白日里会在你不经意间慢慢流失掉,而是如强取豪夺一般,一分钟瞌睡会让你穿越到半小时以后,清醒后的每一步也都要争分夺秒不敢含糊。

如果家里有个不省心的娃,还不只是清晨,晚间睡前的半小时,也要和时间赛跑。九点三十分,是我定下的绝对睡眠时间,在这个时间之前必须要孩子躺在床上准备入睡,不可以有例外,必须绝对执行。

因为J做不到自律,我有无法克服的拖延,所以每一天都是到了九点钟我才紧张起来,要帮他检查作业,他时常要改错,然后整理书包,接着热牛奶,喝奶,洗漱,戴眼镜,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会导致恐怖的后果,无法准时入睡。

这是小事吗?好吧,真正的恐怖之处在于:

“快快快,妈妈九点三十分会变身。”

真的,我的道行很浅,经过几个小时的煎熬,已经处在极度危险的边缘,任一件小事都可能成为导火索,把我从一个温柔可亲的天使妈妈变身为狰狞可怖的恶魔妈妈。昨天晚上又经历了一次。

因为J的作业拖拖拉拉直到九点多才完成,剩下的时间变得非常紧张,我们全力加速,就在即将大功告成时,出现了状况,他把盆里的水倒进坐便时不小心洒到了外面,我当时正在清洗眼镜准备给他佩戴,这是他就寝前的最后一个环节。

这一事件发生的瞬间,我被点燃了,我暴跳如雷,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斥。

负能耗尽,已经快十点钟,终于放他去睡觉,关灯的一瞬间,我又变了回来,审视刚刚的恶魔行径简直不可思议,天知道这半个小时我都讲了些什么,我只记得有句话我重复过多遍:你不可以不小心!你不可以不小心!你不可以不小心!

黑暗中反省了几分钟,为避免对他的心理造成伤害,我又去他的床边坐下,趁他还未入睡,极尽温柔地对他说:

“妈妈只是希望你能小心点做事,你已经长大啦,不可以不小心~~”

他拉拉我的手点点头:

“我就说嘛,妈妈九点三十分会变身。”

😓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