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重新开始

距离上一幅画好久了。每次拿不起笔并不是因为懒,虽然我常这样说~ 真实原因是,我时常会找不到画画的理由。

从开始画画起,每隔几天我就会自问为什么要画,画画的意义在哪里,如果成为习惯一直画下去会一段时间内忘记提问,然后在某一天,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又开始提问。一旦提问开始,画画的乐趣就会大大降低,我会没耐心处理细节,懊恼所花费的时间,画完也不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这样很奇怪吗?但也一定有人和我类似吧?一直想找到同类呢,好孤独~~

我也思考过这种愚蠢的想法到底是如何导致的。有这样一种观点,说是不要在孩子面前哭穷,这会让孩子自卑,会影响孩子的眼界和格局,还可能会扭曲孩子的心理,会让孩子一生无法享受生活,觉得自己不配拥有美好的东西等等,正确的做法是要告诉孩子虽然物质短缺,生活也可以很美好......(我认为有一定的道理,不过似乎不太好操作。)

我应该不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虽然小时候家里不富裕,但一直也有吃有穿,在同伴里不算是偏差的,但上面所述的状况,我有相似的体会。我无法享受生活,物质上倒没什么感觉,但精神上一直承受着负累,如苦行僧一般,做任何以单纯地让自己开心为目的的事,我都会产生罪恶感,各种形式的娱乐在我这里都要披上高大上的外衣才进行得下去,所以画画这件事,也必须要有个理由才行,我不能仅为让自己快乐去画。

我是在追求艺术吧——这算哪门子艺术,我才不信......

我是在表达自己吧——表达什么鬼,我才不信......

我是.....

哎......

话说回来,真的有没有人和我有类似的怪毛病呢。


这幅画,做为停笔很长时间后的第一幅作品,我自己还算满意啦(我知道有几个部位是错的),一个不错的开始。

排除万难,画下去就是了。





另外,给画取名字太难了。这一幅,叫什么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